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今年暑假流行AI补课?苏宁智能教育产品增长389%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0 17:08 围观964次

​  正值酷暑,也是学生期待而家长“难熬”的假期,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课外辅导、暑假作业已不再是应季热门词。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严禁培训机构进行超标超前培训等违规行为,鼓励家长不盲目报名校外培训班。各省教育厅不仅针对校外辅导机构进行严查,对于中小学校假期补课行为也做出明确规定。

  

  除了假期辅导补课外,常年被吐槽的中小学生作业量大、题难的问题,也常常让家长束手无策。网上关于小学生因为作业难报警求助、小学题难倒一队工程师等等新闻不在少数,加之当代年轻家长普遍工作忙、应酬多等现状,寒暑假确实成了学生与家长“快乐且难熬”的假期。

  

  针对此次教育部的明确发文,是否意味着中小学生实现了完全“减负”?暑期超标超前培训、学校假期组织补课等现象的禁止,带来了新的问题:作业难、家长忙、求教无门,随之而引发关注的则是学生智能教育产品的热销。

  苏宁易购有关儿童教育产品的销售数据显示,同比去年暑期,今年暑期以来智能教育产品销量增长389%,儿童智能手表销量增长489%,其中,具备全球定位功能的儿童智能手表关键词搜索量大增。

  

  AI智能时代的到来,为教育行业带来新机遇,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教学中,对于学生及家长而言无疑也是一大利好消息。学生时代的学习不仅只是掌握眼前知识,通过大数据量身定制的学习计划,实现因材施教。针对作业难题,行业首次将人工智能科技和指尖定位技术应用于学习领域,以前所未有的人机交互体验,配合系统知识结构,让孩子的学习辅导更为科学高效。

  有别于传统教学方式,学生课业上的知识学习不再仅限于课堂,对于知识的掌握也在于举一反三式的扩展性学习。除了严禁暑期违规补课,教育部发文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鼓励学生自我思考。智能电子教育产品之所以受到追捧,不仅在于AI技术对于学习问题的精准识别解答,也得益于其丰富的拓展性内容库,内置主流在线学习APP、名师直播网课让孩子获取课堂之外更多的知识学习及练习,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

  为迎合中小学生暑期学习需求,苏宁易购线下门店来就送50/100元红包券,小天才、步步高、科大讯飞等儿童电教品牌,可享受满1000减50元、满2500减100元等优惠。儿童手表支持以旧换新,凭旧手表抵扣50-150元不等,新品360儿童手表P1现已开启预约,预约专享价599元,7月16日正式开售。

  

  AI时代的到来,赋予教育行业更多可能性与科学性,无论是课堂内外的知识理论学习,都应以学生个人为出发点,因材施教才更符合学生、家长及社会的教学期望。智能电教产品自应运而生至热销,自然是智能教学模式的良好体现,也将是未来教育行业中的新方向、新体验。

来源:苏宁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