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5G时代的青少年编程教育怎么开展,听听极客晨星怎么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1 14:49 围观789次

  ​ 目前青少年编程编程行业在国家政策支持,5G技术、人工智能等的飞速发展下,开始逐渐进入家长们的视野。一线城市家长开始对青少年编程行业有了明显的认知,二、三线城市家长正在不断被普及知识。正是因为政策的支持,越来越的家长也逐渐意识到,通过从小培养孩子编程能力、计算机思维以及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越来越对孩子的未来竞争力是有着深远影响的。正是因为家长们对“青少年编程”的关注量变大,课程内容的研究、教学模式、孩子学习效果也是家长们所关心的。今天,极客晨星来为您解读。

  青少年编程学习始于兴趣

  兴趣是启蒙老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正如孔子所说的那句话:“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孔子这句话为我们揭示了一个怎样才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的秘密,那就是对学习的热爱.不同的人在同样的学习环境下学习效果不一样,自身的素质固然是一个方面,更加重要的还在于学习者对学习内容的态度或感觉.正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你对一门科目产生了兴趣之后,自然会学得比别人好. 那么,编程学习也是如此,尤其是对青少年编程学习更是如此。

  青少年编程学有成效要培养编程习惯

  孩子对接触的事产生持续的兴趣才能产生效果,所以渐进式的教学法很重要。每到一个学习阶段能让孩子感觉到进步,让他们增强自信心,有了自信心才会主动学习。有了编程兴趣,才能塑造良好的编程习惯。学习习惯是指孩子在一定的学习情景下自动的去进行某些活动的特殊倾向。也就是说到了一定时候,孩子会自动地学习。孩子兴趣的产生往往是在小时候。不同的年龄段,由于各自不同的素质,孩子的兴趣往往有自已的独特性。孩子兴趣的发展和表现,往往是他天赋和素质的先兆。这对于学习青少年编程的孩子来讲,也同样如此。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任何教育都应该符合孩子的年龄段和身心发展状况,否则就是揠苗助长,可能适得其反。家长们不要盲目让孩子学习编程,对于孩子来说,兴趣应该比升学压力更重要。青少年编程到底是“基础教育最后的金矿”,还是继奥数后的又一个坑?“编程学习的确能够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不过程序语言是过于偏理性的逻辑思维训练,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这方面的天赋,应该根据孩子个人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

来源:极客晨星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