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从5G带来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看少儿编程教育重要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5 11:28 围观763次

  ​ 根据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年3月,我国提交的5G国际标准文稿占全球的32%,主导标准化项目占比达40% ,推进速度、推进质量均位居世界前列。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可见,本次5G带来的信息技术改革正在席卷全球。而北京时间7月9日晚,美国商务部表示,将给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在保证美国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华为做生意。虽然美国此次发言仍旧不明晰,但还是可以看出对方软化了态度。

  同时,根据最新消息,中国移动在3月份表示,将在2019年增加3万至5万个5G基站,积极推进5G实验网络建设;中国联通在4月份宣布将在40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络,继而形成“7 33 N”最新的部署布局;中国电信也将在已展开测试的6个城市的基础上再增设6个城市形成“6 6”布局。

  由此可以看出,5G时代已经悄然开始,将逐步融入我们的生活,也标志着科技时代必将来临。而未来的科技时代,对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编程技术领域的人才需求也将扩大。而让孩子从小学习编程,在未来可能会获得更多的机会,抓住更大的机遇。

  2017年起,新加坡中小学考试加入编程。2018年,韩国开始全面开始推广中学编程课程。美国投资40亿美元推广编程教育,为全美K12阶段提供课程教育方案。英国编程纳入5-16岁中小学必修科目,5岁起学习Scratch。澳大利亚规定5年级开始必修编程课。

  由次可以看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芬兰、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均将编程能力纳入了国民教育计划,青少儿编程教育已成为多国教育政策的主流趋势。

  其实,早在2015年9月教育部就第一次在文件中提出了“探索STEAM教育等新教育模式”,其中就涵盖编程教育;2017年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更明确指出,“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当前人工智能教育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而编程教育正是人工智能教育最热门、最具创新实力的领域。

  随着时代的发展,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新一批年轻家长,对互联网的认知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同时对编程教育的认可度和接受度都比较高。随着5G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年轻的家长对少儿编程教育越来越重视。家长希望通过培育孩子的编程能力,进而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获得优势。

  但是,我国由于在编程教育起步较晚,存在着师资匮乏、教学内容缺失、师资素质偏低、等问题,与美国、英国等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提升少儿编程教育机构的软硬件,成为少儿编程教育的重中之重。

  如果想让孩子们像学英语一样学习编程,首先要学校、培训机构和家长能够具备编程教育的基础素质和能力。比如HelloCode少儿编程,其通过技术和方式升级,让其在编程教育上的能力呈级数增长,最终提升C端用户编程学习水平。

  并且,Hellocode少儿编程从编程思维、思维体操出发,以3-18岁的青少儿的心理发展特点,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专家、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教育专家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专家团队联合打造的系列课程,结合学科教育的知识点,让编程与学校教育彻底融合,互相促进。

  面对未来5G时代的科技人才需求,不只是家长和孩子们面临挑战,如Hellocode一样的编程教育机构也同样面临着挑战。为了更加适合未来的人才需求、行业发展需求和科技技术发展需求,唯有不断升级和发展,才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的挑战,抓住未来的机会。

来源:Hellocode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