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9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圆满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6 15:08 围观8088次

  2019年7月14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在宁夏银川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从增值税改革、国地税合并、金税工程三期实施、个人所得税全面改革等税收政策新环境出发,旨在推进税务课程教学内容与税务行业标准对接、企业财税人才培养与企业税务工作岗位对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共吸引了全国300多所院校,超5万多名学生的积极参与!

  经过校内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网络选拔赛的激烈比拼,来自全国的39支院校代表队脱颖而出、齐聚银川,相互切磋、同台竞技!

  

  

  

  大赛开幕式由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副校长李锦元主持,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国成、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树森、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计生、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先后发表开赛致辞及讲话!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学会会长、原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剑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玉林、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淮中、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伟样、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马元兴、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忠国以及大赛专家组成员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主持 李锦元)

  

(开幕致辞 黄国成)

  

(开幕致辞 杨树森)

  

(开幕致辞 谢计生)

  

(讲话 王建平)

  裁判代表、参赛选手代表上台进行赛前宣誓后,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淮中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宣布开幕 程淮中)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通过运用平日所学的税收法律法规知识,熟练完成企业日常纳税业务和涉税业务管理等操作,充分展示了高职院校学生的涉税业务处理能力和职业风采!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专家组莅临比赛现场)

  

(专家组莅临比赛现场)

  

(专家组莅临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还同期举办了产学创合作财税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马元兴主持本次研讨会,中国商业会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国成,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淮中,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校财经学院院长杨则文分别发表主题报告演讲。

  

(研讨会主持 马兴元)

  

(黄国成《数据时代的管理会计发展》)

  黄秘书长的演讲以大数据时代为背景,指出会计未来发展将由信息化转型为智能化、核算化转型为管理化,为会计教学培养学生和会计研究指明方向!

  

(程淮中《新时代高职会计专业转型发展的奋进之笔》)

  程院长的演讲主要围绕新时期高职会计专业如何转型展开,指出新时期高职会计专业将从传统会计转型为管理会计,经过综合分析后提出合理的会计人才培养方案,为管理会计专业建设提供新思路!

  

(杨则文《怎样做好一个职业院校教师》)

  杨院长以自己的从教经历为例子,向在场的各位职业院校教师传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院校教师!

  

(林剑平《智慧会计工厂》)

  林院长就人工智能时代对会计产业、岗位可能带来的影响作出展望,并就智慧会计时代的会计教育如何进行变革,提出一套产业、企业、学校三方联动的科云智慧会计工厂!该方案联合人工智能与会计产业的最新成果,通过六大入校联接产业推动会计专业转型、四层实操联接就业推动人才培养转型!

  比赛期间,大赛专家组全体成员参与了高职财会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慧会计工厂)解决方案专家论证会暨2019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专家论证会!

  

(专家组合影)

  

(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现场)

  经过上下半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赛出实力、赛出风采,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大赛闭幕式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晓玉主持,大赛裁判组组长、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首先公布比赛成绩并对本次大赛进行技术点评、分析,随后根据竞赛规程颁发了一、二、三等奖:

  

(闭幕式主持 刘晓玉)

  

(大赛点评及成绩公布 高翠莲)

  

(一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二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三等奖)

  

(三等奖)

  

(三等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马元兴宣布大赛正式闭幕!

  

  至此,2019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在此,厦门科云由衷感谢主办单位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对本次大赛的支持,感谢大赛专家组的指导,感谢承办单位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的支持与配合,感谢所有工作人员,感谢所有参赛院校师生,恭喜所有获奖学校!

  “科云杯”系列赛事经过几年时间的不断发展壮大,得到越来越多院校师生们的支持与认可,厦门科云亦将持续为全国财经院校、学子们提供强有力的竞赛支持和实践平台!财会职业教育,厦门科云一直在您身边!

来源:厦门科云 责任编辑:顾晓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