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款腐蚀仪电解抛光原理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8 09:28 围观998次

  ​电解抛光腐蚀仪构成

  电解抛光腐蚀仪包括直流电源分、腐蚀器和控温系统。直流电源输出端接腐蚀器的输入端,腐蚀器与控温系统相连接。直流电源恒定输出预设电压和恒定输出电流给腐蚀器,以及输出电路中设置电流过载保护器,用于腐蚀器在作过程中保持恒定的电压和电流;直流电源中设有时间继电器,用于样品电解时间到达设定时间后,关闭电流、电压的输出,同时蜂鸣器提醒;腐蚀器包括电,样品罩,搅拌器,控温系统由加热控制单元和冷却盘管组成。

  电解抛光原理

  关于电解抛光原理的争论很多,被公认的主要为薄膜理论。薄膜理论解释的电解抛光过程是:电解抛光时,靠近试样阳表面的电解液,在试样上随着表面的凸凹不平形成了层薄厚不均匀的黏性薄膜,这种薄膜在件的凸起处较薄,凹处较厚,此薄膜具有很的电阻,因凸起处薄膜薄而电阻小,电流密度而溶解快;凹处薄膜厚而电阻大,电流密度低而溶解慢,由于溶解速度的不同,凹凸不断变化,粗糙表面逐渐被平整,后形成光亮平滑的抛光面。

  电解抛光过程的关键是形成稳定的薄膜,而薄膜的稳定与抛光材料的性质、电解液的种类、抛光时的电压大小和电流密度都密切相关。根据实验得出的电压和电流的关系曲线称为电解抛光性曲线,根据它可以决定合适的电解抛光规范。

  注意事项

  操作者要根据电解抛光的试样材质,认真查阅有关手册中给出的电解液和电解规范行抛光操作。但由于材质的差异、所给数据的不确定或不整,得到的抛光效果不定理想,这时就需要经过实验得出各个参数的佳值,即电压、电流、温度、抛光时间、阴阳间的距离和阴阳的表面积比等。

   操作步骤

  ①测量试样抛光的表面积。

  ②试样的清洗。磨制的试样要用洗涤剂彻底清洗,清洗之后再用蒸馏水漂洗,也可用声波清洗。

  ③不锈钢夹子夹住试样,同时用导线将夹子与电源的正连接。

  ④向电解槽中注入电解液。

  ⑤将已经于电源负连接好的阴板放入电解液中。

  ⑥把试样放入电解液中,接通电源,调整电压到所要求的数值,记下时间。

  ⑦如果需要,可调整阴阳间的距离,调整电流密度。

  ⑧达到所要求抛光时间后,取出试样,切断电源。立即用水对试样行漂洗,再用酒漂洗,干燥后就得到了抛光好的试样。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