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岛大学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8 13:15 围观794次

7月8日至12日,学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带领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医学部等职能部门(学部)负责人组成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实验室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安全抽查与检查。

  检查组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楼D楼、工程训练中心、博观楼、松山校区等实验室开展安全抽查与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填写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并督促二级单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各项防护措施齐全、日巡查检查记录完整。同时也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问题,主要体现在安全意识淡薄、实验无人值守、规章制度未上墙、安全日巡查记录缺失、违规扯线用电、实验室放置生活用品、堆积杂物、危化品柜未实现双人双锁管理、危化品使用台账缺失、消防设施自查记录缺失、室内随意间隔、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检查组就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向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肖江南指出,实验室安全必须“天天讲、时时讲,人人讲”,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肖江南对安全防护、仪器设备、师资配备等实验室建设及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高标准的实验室建设来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二是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基础建设;三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必须按照检查组现场提出的整改意见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基础。

来源:青岛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晓燕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