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大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仪器经费预算申报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3 17:16 围观1588次

​  为高质量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经费预算申报工作,7月22日上午,科研院组织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经费预算申报工作推进会,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铁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科研院介绍了相关工作背景及学校总体申报情况。5个实验室交流了目前的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现场解答了部分问题,表示将为全力做好预算申报服务工作。

  

  王铁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做好此次经费预算申报准备工作,自2018年国重室评估结束至今,学校已召开多轮申报工作布置会、讨论会和推进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申报工作质量。希望各实验室充分借助五年一轮的仪器设备预算申报这一重大机遇,加强谋划布局和组织协调,特别是在购置实验室“镇宅之宝”方面要加强谋划,切实提升实验室装备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铁军副校长强调,要切实提高仪器设备经费预算的申报质量,内容编制要重点体现以下四方面内容:一是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的符合度;二是对标的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三是购置设备的预期使用率和产出率;四是物理空间的落实。

  王铁军副校长指出,尽管设备预算申报不设经费控制,但仍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用于大规模生产的设备不能申报;二是不能抱着“不要白不要”的态度,胡报乱报;三是切实做好校内、区域和国家三个层面的查重工作;四是杜绝恶意打包申报、变更名称申报、拆分设备申报。

  王铁军副校长强调,此次设备预算申报时间紧、任务重,各实验室要紧密结合创新港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的作用,使用好组织的权威,调动实验室班子和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坚决打赢申报工作“歼灭战”,为实验室今后一时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经费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的重要内容,由中央财政经费保障,用于通过评估和验收且成绩为优秀和良好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经费不设上限,工作方案按3年编制。2018年,学校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科技部组织的工程和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获得了3个优秀2个良好的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