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浪潮李辉:从AI找油到云上图书馆,新数据驱动行业智慧转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4 13:25 围观2309次

  ​ 近日,2019全球存储与数据峰会在西安举行,大会从多方位多角度诠释新数据时代的存储话题,为行业智慧转型提供新动能。浪潮存储携两大数据中心及存储平台参加此次峰会。

  7月23日,2019全球存储与数据峰会在“一路一带新起点”西安举行。而IT当前也站在新数据时代的起点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以及随之而来的超大规模数据爆发,带动了各行业的智慧转型风潮。在这背后,离不开存储作为数据载体的强力支撑。

  作为新存储的领导者,浪潮存储升维了“云存智用 运筹新数据”的品牌理念。在“一个存储平台 一个数据中心”的存储平台战略下,浪潮升级了新一代G5存储平台,以极致可靠、极致容量、极简架构、极速性能、极易管理等五大特性,服务行业智慧转型。

2019存储与数据峰会

  新数据时代 行业新应用不断落地

  行业智慧转型,已经成为当今中国乃至全球的社会和经济趋势。IDC预测,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将占整体GDP的50。

  比如,在能源行业,东方物探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石油勘探的主力。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陆地、浅海地震勘探,以及综合物化探采集、处理、解释等业务。无论是用地震波技术进行三维勘探,还是比较前沿的AI技术,都需要海量数据的支撑。浪潮给东方物探提供了分布式存储平台,提升了海量数据“存”和“用”能力。

  又如,在教育行业,西安理工大学有馆藏文件近300万册。在曲江校区的新建馆区,学校希望曲江校区图书馆能实现数据“上云”,提供新书与热门书籍推荐、个人图书馆等各种创新功能。涉及到基础设施层面,浪潮提供了存储双活部署,为上层应用提供了支撑。

  浪潮G5新存储 运筹行业新数据

  面对新数据时代的重重新变,浪潮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表示,多年来,浪潮一直聚焦存储技术的研发与解决方案的创新。在各行业纷纷谋求转型的新数据时代,浪潮推出G5新存储,包括分布式存储平台和混闪/全闪存储平台这两大数据中心级存储平台。

浪潮存储产品线总经理 李辉

  其一,浪潮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级分布式存储平台AS13000G5面向弹性融合云,实现了从“一套架构,四种服务”到“一套架构,5 X双平台”的升级。软件层上,AS13000G5融合文件、对象、块、HDFS、数据库协议5种服务协议及X种融合平台。硬件层融合机架式、高密式、机柜式、多节点式、边缘式5种硬件形态及X种硬件配置。此外,AS13000G5适配Intel Purley平台,兼容Cascade lake新一代CPU,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需求。

浪潮存储提供两大数据中心级存储平台

  其二,浪潮数据中心级混闪/全闪存储平台是面向关键业务的存储系统,能满足金融、电信、政府、能源、制造、交通、教育等各行业对核心业务的需求。浪潮混闪/全闪存储具备高达1500万IOPS的极致性能,超高速PCIE 3.0互联架构,最大可扩展48个控制器,拥有650TB异构缓存空间及282PB全闪存容量。

2019存储与数据峰会外展区

   升级全闪 加量加速不加价

  面对市场和用户对全闪存储的需求, 7-9月,浪潮提出了全闪存储置换计划,以1.92T SSD替换1.8T HDD,物理容量多送6,性能提速10倍以上。参与此次促销的产品包括AS5500G2、AS5600G2和AS5800G2。

浪潮存储促销:混闪变全闪

  浪潮全闪存储的技术优势,就两个字:快和省。

  首先,全闪存储速度快。在新数据时代,5G、AI等新技术都对数据响应时间有较高要求,人脸识别、自动驾驶等新应用往往要求数据能实时响应。与采用1万转HDD的存储系统相比,全闪存储平均延时降低10倍,性能提升10倍以上。

  其次,全闪存储的总体拥有成本(TCO)与基于 HDD 的系统相比显著降低。这里边包括达到规定性能所需的设备大大减少,能耗和空间占用显著降低,CPU 利用率提升促使所需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减少,并会降低软件许可成本、管理成本。此外,通过压缩、重删、精简等技术,企业数据缩减比率至少可达 3:1,进一步“榨干”数据空间的价值,降低TCO。

  全球第五 背后的实力支撑

  IDC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市场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市场规模达到134亿美元。浪潮存储销售额为2.5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五。

IDC:2019年第一季度浪潮存储位居全球第五

  全球第五的背后是技术实力的支撑。浪潮存储在全球拥有五大研发中心、千人级团队,同时入围了Gartner统一存储和分布式存储两个魔力象限;在Gartner Peer Insights针对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对象存储评测分析平台中,浪潮分布式存储平台以总平均分4.9分(5分制)在21家厂商中位居全球第2。此外,在存储性能委员会组织的SPC-1基准测试中,浪潮存储AS5500G2创下150万IOPS的评测值,获得中端存储全球第一。

来源:浪潮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