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小书经独家冠名《汉字味道》助力民族文化传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6 11:55 围观679次

  小书经独家冠名湖北卫视大型文化节目《汉字味道》 助力民族文化传承

  文字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实践智慧和历史记忆,书写艺术更是传统文化的瑰宝。如今,各种综艺节目遍地开花,有关汉字的文化综艺节目却寥寥无几。近期,一档有关汉字的大型文化竞技综艺节目《汉字味道》拍摄制作的消息成功引起人们广泛关注。

  《汉字味道》是由小书经独家冠名,易角韵文化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型文化竞技综艺节目。节目呈现方式将由萌娃带队,率领外国嘉宾“冲锋陷阵”,来一场真正的关于汉字关于国学文化的“对决”。既有紧张比拼,又不乏“笑点”、“萌点”,更有国学文化、书写常识的普及,还有重量级神秘嘉宾现身每一期节目,带来更多惊喜,相信这档节目非常值得期待!

  8月3日至8月4日,《汉字味道》的海选及节目拍摄启动仪式将在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同时《汉字味道》大型文化竞技综艺栏目的海选活动也会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主要针对7-15岁,具有一定民族文化艺术功底的少年儿童进行选拔。8月10日,《汉字味道》将在北京开始拍摄录制,第一期节目将于10月27日在湖北卫视进行首播。

  据悉,小书经已与湖北卫视早期便进行了合作方面的探讨,双方理念高度契合。2019年6月,小书经与湖北卫视签署了节目合作框架协议。小书经负责人耿瑞义表示,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漫长的历史沿革和文化传承进程中,汉字的意义影响深远,希望通过不同的诠释方式,能够唤醒大众对汉字文化的重视。湖北卫视负责人毛庆表示,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是当今我国文化建设领域的重要工作,我们要积极践行。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人们书写的机会越来越少,字体不规范、字迹潦草、提笔忘字已经成为数亿国人的通病。正因如此,文化教育、汉字教育更应该从娃娃抓起,小书经品牌旨在以“书中和美,写华夏魂”为核心,聚力构建科学书写和宣传国学经典文化的文教产业平台。小书经智能化汉字书写评分系统将汉字书写与手眼配合、益智有趣、读写兼备等多种功能特性融为一体,成为一门系统科学的国学汉字学堂,将助力2亿多中小学生写好中国汉字,提高全民书写水平,让汉字连通世界。

  《汉字味道》节目以教育价值作为核心目标,以轻松愉快的综艺方式呈现,期望能为国人带来一些思想启迪,多一些心灵触动,多一些对文化的敬畏与传承,正如《汉字味道》栏目的主题歌中唱到“正草隶椽行,汉字写文明……小书经,有担承,中华文化有传承!”

  关注小书经微博、微信公众号、app可咨询报名并参与线下活动。

来源:小书经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