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重磅开启,MakeX机器人挑战赛连续4年成为WRC官方合作赛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26 14:23 围观1645次

​  7月26日,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保定盛大开启。作为机器人领域内竞赛水平高、参赛国别多、选手年龄跨度大、社会关注广的全球性高端品牌赛事,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的近8万名选手参赛。

  本届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将为科技创新人才、技能人才提供广阔的国际竞技展示平台,也提升了新兴产业集聚力、并助力实现了大赛的区域影响力。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启动仪式

赛事规模迅速发展, 国际化进程加快

  从2016年起,MakeX机器人挑战赛入驻世界机器人大赛,现已连续4年成为WRC官方合作赛项,与诸多当下市场流行的国际机器人竞赛同为世界机器人大赛重要项目。经过了三年的磨砺,MakeX现已经迅速成长为全球知名的机器人赛事品牌之一,受到了全球STEAM教育工作者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在2018年的赛事基础上,MakeX赛事进一步拓宽了全球影响力。据悉,截至7月底,2019 赛季的参赛队伍已接近 6000 支,同比达5倍增长,预计全年参赛战队可达10000支;2019 赛季签约赛事已经覆盖全球近50个国家,全年确定将会有超过 150 余场比赛,合作机构、战队报名数据将同比增长三倍。

MakeX赛事现场全景

  作为诞生于中国的本土机器人赛事品牌,MakeX 赛事具备天生的市场优势,在国内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3月,MakeX”勇者征途”赛项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方主办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并将于8月11日至17日在重庆与观众见面。MakeX赛事相继成为WRC、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官方合作赛项,也意味着作为一场高质量的专业竞赛平台,已经获得国内主流平台及市场的认可。

河北省人大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等领导嘉宾莅临MakeX机器人挑战赛参观

专业打造高水准的国际赛事

  “行业内并不缺机器人赛事,但缺少足够好的赛事。”在童心制物(Makeblock)兼MakeX品牌创始人王建军看来,很多比赛场地小、器材简单、气氛冷淡,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为了打造更加专业化的赛事,MakeX下足了功夫。首先,作为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童心制物(Makeblock)旗下的全球化赛事品牌,MakeX获得了以硬件起家的童心制物(Makeblock)所提供的专业比赛器材,拥有了300 机械零件,50 电子模块和全平台的图形化/代码编程,全面拓宽了参赛者的创造边界。

  其次,MakeX开发了独立的信息化比赛系统并设计了严格的赛程体制,保证每个地区比赛的质量相对一致,同时也极大提高了赛事的信息化进程及便捷性。

  此外,作为一场好的机器人比赛,能否取得大众的关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竞技观赏性,这也正是比赛的生命力所在。因此,MakeX赛事强调对抗、联盟、仪式感和对抗激烈、攻防多样的赛项设计。同时,在赛制方面,MakeX延续“创造”、“协作”、“快乐”和“分享”的赛事精神,相比常规赛事,采用独特的竞争和联盟共存的赛制设计,参赛队员需要跨团队结盟,综合考虑两个队伍间的工程技术和策略执行,这也激励了青少年在竞赛过程中不断沟通与协作,并进一步激发了参赛者的动手能力及创造力。

MakeX赛事现场参与选手

借力赛事助推STEAM教育,培育科技人才

  “机器人比赛是 STEAM 教育最好的出口之一,小选手能通过学习机器人,全面接触机械、电子、编程及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知识,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能不断锻炼各项能力。” 童心制物(Makeblock)兼MakeX品牌创始人王建军如是说道。

  作为世界机器人大赛的重要项目, MakeX机器人挑战赛通过有趣、有挑战性的高水平比赛引导青少年系统学习STEAM教育知识, 并将这些学科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独立面对困难,主动探索和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动手能力及逻辑思考能力,激发青少年对于创造的热爱,也让大众从MakeX赛事中更加深刻认识STEAM教育的价值。正如2018年参赛的印尼小选手所说:“创新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是我们比赛的关键。我们在战车上做了许多创新的设计,从起步到最后的成型,我们实验并不断改装了许多次,因此做出了多个版本的战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能力也得到了全面的锻炼。”

  STEAM 教育作为综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与数学五大现代学科的教育新理念,旨在培养孩子创新思维和知识实践应用的能力,是目前创新型人才的主流教育方式。作为童心制物(Makeblock)旗下的全球化赛事品牌,MakeX机器人挑战赛将持续以赛事来推动区域人才的培养和交流,展示选手最新的科技成果,助推科技人才的培养。

来源:MakeX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