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同屏对比,领会美术“美”的神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30 10:43 围观603次

  ​ 如果说高考可以改变人生,那么我认为美术教育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观念、可以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启蒙孩子的创造性。

  在美术课堂教学中,老师常常会对学生的作业会进行现场讲评、润色和修改,数分钟甚至几十秒的加工,便会使学生的作业发生质的改变。然而,学生们的感受只停留在教师修改完的作业,却无法比较,无法感知美术的“美,”也无法获得画好画的“技巧”。

  如何让学生掌握画好画的“技巧”,潜移默化地感受到美的感染和熏陶?

  碧海扬帆视频展或许可以助老师们一臂之力!它有一个专门为老师讲解而设的超实用功能--同屏对比教学。

  在演示修改学生作业时,老师只要把学生的原始作业放在视频展示台的摄像头下,点击“文档拍”,作业图片立刻保存在右侧屏幕上,这时只需要将图片栏里的图片轻轻一划,原本保存的作业图片即可飞入中间的操作区,并且以2、4屏或多屏进行对比展示。学生通过同屏画面的比照,不用簇拥到讲台上或老师身边,就可以清晰地看到教师在原始作业的哪些地方进行了何种形式的修改,产生怎样的效果。

  老师修改完后,还可以让学生对修改前后的作业进行同屏对比,通过直观的分析、归纳和总结,让学生思维一步步跟上老师的节奏,让学生们从心灵深处感受到合理运用技能的神奇。从而掌握表现作业的良好方法,提高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教学实用性非常强!

来源:碧海扬帆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