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款解析臭氧分析仪的检测方法物理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31 09:30 围观3245次

  ​臭氧分析仪由低压紫外灯,光波过滤器、入射紫外光反射器、臭氧吸收池、样品光电传感器、采样光电传感器、输出显示、电路件构成。

  臭氧分析仪的检测方法

  化学检测法

  1.碘量法

  碘量法是常用的臭氧测定方法,我和许多家均把此法作为测定气体臭氧的标准方法,我建设发布的《臭氧发生器臭氧浓度、产量、电耗的测量》标准CJ/T30282-94中即规定使用碘量法。其原理为强氧化剂臭氧与碘化钾水溶液反应生成游离碘,臭氧还原为氧气。

  2.比色法

  比色法是根据臭氧与不同化学试剂的显色或脱色反应程度来确定臭氧浓度的方法,按比色手段分为人色样比色与光度计色,此法多用于检测水溶解臭氧浓度。

  内检测瓶装水臭氧溶解浓度有使用碘化钾、邻联甲胺等比色液的,其方式是利用检测样品显色液管相,确定测样臭氧溶解度值,要求的,则利用分光光度计检测。

  3.检测管

  将臭氧氧化可变化试剂浸渍在载体上,作为反应剂封装在标准内径的玻璃管内做成测管,使用时将检测管两端切断,把抽气器接到检测管出气端吸取定量臭氧气体,臭氧浓度与检测管内反应剂柱变色长度成正比,通过刻度值读取浓度值。德、日本和我都生产臭氧检测管,浓度范围分为(1000ppm)、中(10ppm)、低(3ppm)三种,用于检测空气臭氧浓度,适于现场应用,使用简便,但度低(为±15%)。

  物理方法

  物理方法分析臭氧现在在际上流行的是紫外线吸收法。它是利用臭氧对254nm波长的紫外线征吸收的性,依据比尔-郎伯定律制出的分析仪器,只要选择合适长度的吸收池,就可以检测0.002mg/m3~5%(vol)浓度的臭氧。其线形在4~5个数量内都很好,该法已被我作为环境空气中测定臭氧的标准方(GB1/T1154348)。

  紫外线吸收法不但可以适用于检测气体中臭氧浓度,也可以检测水中溶存的臭氧浓度。

  紫外线吸收法的仪器在美、的、瑞士、日本都有产品。我北京分析仪器厂于1985年引了美莫尼公司的ML-8810型紫外吸收式臭氧分析器,用于环境检测,1992年以后又陆续扩展量程到100ppm、1000ppm。北京能自控实验术研究所在1999年开发了ZX-01系列紫外线吸收式臭氧分析器,其测量范围从0~10ppm(用于环境检测)、0~100ppm、0~1000ppm、0~10000ppm到0~25000ppm。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5年的又一突破-水中臭氧检测仪问市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2-08
    经天地首和研发人员不断测试,现已出可以检测水中臭氧的仪器,现制作成3种外观,一种是可打印数量型,一种是普通台式型,一种是便携型,现附带便携式参数供客户选择:TDO3-260型便携式水中臭氧测...
  • 为您介绍臭氧对人类的益处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05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您介绍臭氧对人类的益处紫外线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类健康。人体会发生如晒斑、眼病、免疫系统变化、光变反应和皮肤病(包括皮肤癌)等。皮肤癌是一种顽固的疾病,紫外...
  • 北京天地首和概述臭氧对人类的危害有哪些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04
    低浓度的臭氧可消毒。一般森林地区臭氧浓度即可达到0.1ppm,但超标的臭氧则是个无形杀手!在夏季,由于工业和汽车废气的影响,尤其在大城市周围和农林地区在地表臭氧会形成和聚集。地表臭氧对人体...
  • 整机体积小便携式臭氧检测报警仪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26
    HND880-O3便携式臭氧检测报警仪便携式臭氧检测报警仪应用于臭氧浓度检测及臭氧泄漏报警,仪器采用进口传感器厂商的传感器和微控制器,可以进行臭氧含量检测,具有信号稳定,灵敏度及精度高等优点...
  • USB接口泵吸式臭氧检测仪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08
    泵吸式臭氧检测仪TD1091-O3特点采用电化学原理传感器USB接口数据传输,可下载打印数据液晶点阵显示,可显示气体种类,气体单位,气体浓度值,测量值,当地时间,环境温度等支持中英文操作界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