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以智慧教育助力精准扶贫 联想20套智慧教室进驻云南楚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02 09:11 围观1060次

  7月30日,在教育部科技司的牵头下,“智慧成就梦想”联想智慧教育捐赠仪式暨签约仪式在云南省楚雄州举行。作为今年联想教育扶贫系列活动的第三站,联想集团宣布将为楚雄州建设20个智慧教室,以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推动当地教学内容、方法、模式的创新,全面提升楚雄州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智慧成就梦想”联想智慧教育捐赠仪式暨签约仪式在云南省楚雄州举行

  2018年,国务院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集中力量支持边远地区脱贫。在这场攻坚战中,教育信息化由于可以突破时空的限制、快速传播优质教育资源被提到重要位置。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家强调要加强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楚雄州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出《教育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力求让更多学生的未来不再受到地域的限制。

  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业务政教销售总经理张骁表示:“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宝贵的机会,用联想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为本地构建平等、开放的教育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流通和共享,同时推动教学、教务、教研的智能化创新场景,实现基于学生们个性需求的精准教学,不断推动本地教育信息化的智能变革。”

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业务政教销售总经理张骁先生现场发言

  自成立之始,联想就深知教育的重要性,矢志不渝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在“远程教育”、“三通两平台”等每一次教育行业的重大历史进程中,联想从未缺席。在大步迈向教育信息化2.0的时代,联想更凭借在数据、计算力和算法领域的深厚积累,围绕计算终端,打造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撬动教育内容与方法的变革。

  在教育扶贫领域,联想也从未止步——从助力义务教育“全面改簿”到“圆梦计划”, 从“常青大讲堂”到“公益创投教育信息化”……多年来,联想在教育公益领域越走越广。今年,联想在教育扶贫事业上加速前行:3月,13套联想智慧教室进驻四川省宁南县,并在6月全面落地;6月18日, 28套联想智慧教室计划落户西藏,为雪域高原的教育信息化进程提速;如今,联想携20套智慧教室来到云南省楚雄州,当地的教育事业即将迎来新的篇章。

  据悉,此次联想将为楚雄州提供包括智慧教室、IDV(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智能云桌面)、直播录播课堂在内的多种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帮助楚雄州的学校实现教学全流程的数据化和信息化,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高效课堂模式。在不久的未来,老师们可以依据学情分析,及时了解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课和作业,实现数据驱动的精准教学。在学生端,共享的优质教育资源为自主学习创造了更多可能,基于题库测评的“错题本”可帮助学生有效提升学习效率和质量,让互动式、个性化的学习模式成为现实。

  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在谈及教育扶贫时表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教育界的不懈努力,更需要社会各方的协同配合。在此,我代表教育部科技司和教育部网信办,对联想一直以来对于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也将通过多种方式攻坚克难,携手助力楚雄教育事业和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教育扶贫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事业,在未来,联想也将不懈求索,以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助力教育信息化2.0,形成创新性的教育扶贫模式,由此不断提升先进教学方式的普及程度,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流通共享,为教育管理者、老师、学生带去切实的价值,为国家精准扶贫、网络扶智战略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