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城超主席刘秉润畅谈校园足球大数据建设 系统化科学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13 10:30 围观4229次

  城超主席刘秉润畅谈校园足球大数据建设

​  城超联赛如火如荼,由于的影响力剧增,城超主席刘秉润也越来越被体制内所关注,近日,由人民在线主办、北京师大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承办的2019首届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刘秉润除去对社会足球有了深刻的体会和操作经验外,也对青少年和校园足球做了很多考察,因为中国足球的希望在这个群体,而足球也能帮助这个群体健康成长。

  

  在“聚焦校园体育,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圆桌对话中,刘秉润谈到,城超联赛很重视寻求得到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的支持,他看了北京市足协的一份指导报告很有启发。上世纪末,德国足协制定了一整套长期发展计划。首先改革基层的地区足协体系,增加天才球员培训中心。随着这一项目的持续发展,目前已经拥有366个培养中心,1000名教练在基层培养和发掘优秀球员。其次,德国足协要求俱乐部建立用专业教练指导青少年球员的体系,以帮助好苗子继续发展,并且给予他们最理想的发展平台和机会。根据德国足协的要求,德甲和德乙的每一家俱乐部都必须有青训基地。这意味着,俱乐部必须为青少年球员配备全职的教练以及专业场地等等,提供青少年球员的成长和发展平台。德国还推出了青少年足球教练证书制度,进一步提高了训练质量。如今,德国足球青训基地中的全职教练的数量已经从100人增加到了400人;此外,还有大约1000名持证的兼职教练在德国各地的训练基地中,为无论是来自专业俱乐部还是业余俱乐部的8岁到14岁的少年进行训练和培养。由于接受了更多、更好的训练,青少年球员的技术能力得到明显加强。德国国家队的平均年龄由2000年的31岁下降到2010年的25岁。与此同时,和2001年相比,2011年德国国家队中本土培养的德甲年轻球员人数,十年间增加了一倍。

  

  刘秉润说,北京市足协的报告还提到:荷兰目前有36个职业俱乐部,3229个业余俱乐部,60多万名青少年后备足球人才,形成一个巨大的人才库。荷兰非常重视天才球员的发掘。首先,荷兰足协和各职业俱乐部携手编织了一张密密麻麻的球探网络,确保不会遗珠于野,凡是有足球天赋的孩子都会被发掘出来。例如阿贾克斯俱乐部一共有60多名球探,主要负责考察俱乐部周围60公里范围以内的所有球员。这个范围以外的属于其他俱乐部球探考察的领域。这些球探会和荷兰足协的球探一起去现场观看各种比赛,一旦发现有天赋的球员,就会推荐给俱乐部。其次,阿贾克斯俱乐部还和周围24家较大的业余俱乐部签订协议,互通信息。业余俱乐部有义务向阿贾克斯推荐他们认为有前途的球员。最后,阿贾克斯俱乐部每年举行为期4天的“人才日”,旨在考察和发现人才。居住在俱乐部周围60公里范围以内的适龄孩子都可以报名参加“人才日”的活动。阿贾克斯通过这三种方式确保不会忽略辖域内有足球天赋的孩子。这些孩子被选中之后,就要进入举世闻名的阿贾克斯足球学校接受科学系统的培训。

  

  刘秉润说,德国、荷兰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所以引进5外援,并发展城超联赛,就是感到中国教练严重匮乏,体育老师兼任足球教练是常态,而参加城超联赛的球员都有相当的水准,他们已经逐步走向基层,像京城联队的青训营已经引起国外同行的注意有了把优秀少年送出去的合作意向。

  

  

  刘秉润说,城超联赛各球队除去“走基层”外,还研发了有利于青少年培训的直播系统,他说:“我们做城市足球超级联赛时积累了非常多的足球直播的经验与技术,所以我们成立了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与人民网人民体育共同开发足球赛事人工智能直播系统。这套系统应用于校园足球进行人工智能直播,一方面可以通过家长等外界人士收看直播更好地宣传校园足球;另一方面该系统可以收集学生在运动中的数据、运动的轨迹、技战术数据以及健康指数,做出深入分析,助力校园足球大数据建设的系统化、科学化。”

  城超联赛全方位为中国足球殚思竭虑,这样的社会足球令人敬佩!

  刘秉润董事长得知京城联队外援小马丁不幸去世深表哀伤,刘秉润赞扬小马丁作为中超名将和参加过世界杯的优秀选手,也为城超联赛做出重要贡献,愿小马丁一路走好。

来源:体坛风云 金汕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