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开学季将至 安企助力智慧高校建设案例盘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14 14:04 围观983次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蓦然回首,却发现暑期余额已不足。据了解,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超千万,目前,这些准大学生们目前已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心中怀揣着梦想与激情,期待着9月的入学。

  其实,教育一直是中华上下五千年亘古不变的话题,信息化“十二五”规划就正式提出“智慧校园”的建设愿景。目前,国内数百所高校已实现基于“互联网 教育”的“智慧校园”。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安防企业助力智慧高校建设的经典案例。

  海康威视AI走进大连理工大学

  高校校园往往场景多元、人员进出频繁、对技术和方案的要求高,大连理工找准切口,首先实现鉴权模式的统一,满足服务和管理的刚需。为此,大连理工与海康威视深度合作,构建AI校园基础数据库,为智慧校园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保障。

  大华股份携手浙江师范大学

  为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更加有效监管,并响应《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号召,促进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联合大华股份,通过AI、物联技术创新校园安全管理新模式。大华的人脸考勤系统、智能化安全预警系统、缺勤学生预警系统,为学生及员工的管理带来便捷与安全。

  达实智能中标深圳技术大学智能化项目

  2019年2月,达实智能中标深圳技术大学项目(一期)智能化工程Ⅰ标,项目金额近1.3亿元。达实智能为该项目提供综合布线、有线电视、校园无线信息网络、校园设备信息网络、校园有线信息网络、时钟同步、机房工程等系统建设服务。

  汉王智能餐盘系统亮相邮电大学

  汉王智远通过大量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用户需求,研发出智能餐盘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应用AI技术将智能餐盘与人脸支付相结合,用设备识别装有芯片的餐盘计算价格,并启用人脸支付,减少食堂员工计算每位学生餐费的时间,让打饭与支付一气呵成,目前已在邮电大学投入使用。

  华为云Stack为南开大学保驾护航

  华为提供面向政企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华为云Stack,来助力南开大学建设的智慧校园,以信息化推进行政管理和教学科研改革,构建一套基于一校三区多中心的云数据中心平台,作为跨校区教学、科研、管理的统一支撑平台,完善学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天地伟业AI人脸赋能天津大学

  天地伟业在天津大学北洋道、敬业道、太雷路等校园各主干道路部署人脸抓拍机,并将结构化信息传输至后端平台。据悉,该系统后台基于天地伟业已建的天津大学综合管理平台,整合出入口、校园主干道、大场景区域前端人脸数据资源,实现“人脸实战云平台”的综合应用,对进出和活动于校园各个区域的人员进行有效记录和管理。

  科达参与清华大学智慧教室建设

  2019年6月9日,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召开,376位数学家齐聚一堂,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及数学研讨活动。为录制、保存这些宝贵的学术研讨视频,形成校本资源库,清华提前启用由科达参与建设,原定于9月新学期投入使用的法图教学楼13间智慧教室,并利用科达常态化录播系统,录制本次研讨课程视频300余节。

  贵州大学上线德亚车辆管理系统

  为统一规范方便管理学校内及外来车辆,贵州大学携手德亚打造了一套全新的校园行车管理方案,实现出入口无人值守模式。据悉,贵州大学东校区12条车道,西校区8条车道,全部采用德亚一体化道闸,内部车可通过车牌识别不停车快速进出通行,外部车凭车牌识别入场,出场采用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模式。

  结语:智能环境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而且已经开始深入影响到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新形势下的教育变革势在必行。应运而生的智慧高校,更多的是一种生态,即一种以教育为本、技术驱动,校方为主导、企业为辅助,产品为基础、应用为核心的多方共存、共同发展的生态体系。在这环环相扣的生态体系中,安防企业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作者:聆訚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年10月学校监控采购开始回落 基础教育领域仍有较大潜力

    2022年10月学校监控采购开始回落 基础教育领域仍有较大潜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自9月开始学校监控采购规模出现缩减,10月延续了回落态势,学校监控采购规模进一步缩减。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
  • 临沂市高新区以“数字+”“智慧+”构建校园安全立体防护体系
    山东省教育厅09-16
    山东省临沂市高新区以“数字+”“智慧+”为抓手,不断健全“大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效能,着力构建“1-2-3-4”校园安全立体防护体系。1个安管中心——以学校安全办为核心,整合其...
  • 四川广安聚焦三“长”两“短” 护航平安校园
    四川省教育厅02-28
    四川省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校园安全作为一场“硬仗”来“打”,围绕“短期治标、长期固本,短长结合、标本兼治”的思路,努力构筑校园安全铜墙铁壁,全力保障开学平安。补两“短”夯基,守牢校...
  • 甘肃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年底前全部达标

    甘肃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年底前全部达标
    甘肃省教育厅12-27
    甘肃省正在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专项行动,确保年底前校园“三防”建设“四个100%”指标全面完成,即校园封闭化管理达标率、专职保安员配...
  • 平安校园 校园安防管理软件平台发展变化
    中国安防行业网06-20
    近年来,随着校园安全防范意识的加强和国家政策法规的要求,尤其2017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提出了对于建设高标准校园...
  • 现阶段校园安防市场现状与建设重点
    中国安防行业网06-19
    学校安防系统包括了视频监控、安防报警、车辆管理、门禁等多个子系统,随着学校业务和上级部门的管理需要,学校需要将这些子系统结合起来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管理,实现各系统间的资源共享和管理...
  • 徐州移动为“校园安防”建设注入智慧基因
    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11-03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创立的关爱未来智慧校园学生安防管理平台近日在徐州试点使用,作为应用落地的主导单位,徐州教育局联合徐州移动在徐州市少华街小学、徐州市第十三中、徐州市生态园小学、铜山...
  • 扬州市直学校加推安保体系建设
    扬州网09-26
    近日,我市教育部门要求市直学校加快推进学校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市直学校校园安全级别。其中,一键式报警装置必须接入公安110报警平台,以及重点场所视频监控系统接入公安监控平台是两个100...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