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倒计时五天丨第五届中国职教峰会即将盛大开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15 09:47 围观2132次

  2019年,中国职业教育又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多项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正式颁布实施,吹响了我国职业教育向高质量、高水平全面发展的号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产教深度融合发展、高职扩招、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1 X”证书制度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纷纷落地实施,培养产业生力军的改革攻坚行动已经全面开启。

  在此背景下,第五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将于8月18-20日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区域位置城市——佛山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以“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新科技赋能新职教”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职教专家、业界领袖、跨界精英,共话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前景,与来自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职教工作者、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主流媒体记者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共同搭建产教融合的交流平台,为促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观点碰撞 精彩纷呈|2019第五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

  职教专家、业界精英共话产教融合

  围绕本届大会的主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杨志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董事长李军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分会会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俞仲文,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丁金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周建松,碧桂园集团办公室党群社责部副总经理刘刚,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旗康,日丰企业集团副总裁李白千,佛山中南公司董事长许冠等职教专家、知名企业家,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共同探讨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教育将面临的挑战与应对。

  聚焦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教育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对世界经济、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对传统教育方式和教学手段及人才培养模式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与挑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VR教育联盟秘书长张少刚,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湧,德国弗劳恩霍夫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国际项目负责人Kay Matzner,新加坡南洋理工虚拟增强现实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奕渔,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振笋,将就新技术时代职业教育的重构,发表精彩演讲。

  峰会内容丰富,活动精彩纷呈

  第五届职教峰会将举办主题演讲、高层演讲、四场专题论坛等,同期还将举办职业教育成果展、闭门圆桌会议、以及两场高级研修班等高端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展示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理论及实践成果。既有嘉宾观点的分享,也有实实在在的产教融合项目签约落地。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业已成为职业教育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届时,职业院校、行业代表企业,将在峰会上深入交流,发挥各自的主体优势,探索校企协同创新模式,一批产教融合的教育创新项目将在峰会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同期举办的“人工智能 专业建设”高级师资研修班,将邀请行业协会专家论述人工智能发展先机。“职教20条”政策解读研修班,将邀请权威专家学者深度解析“职教20条”。

  科技创新 赋能职教|国泰安智慧教育科技展全新启幕

  为助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搭建校企交流与创新平台,此届峰会将同期举办职业教育成果展,数十家职业院校、知名企业将围绕新技术与教学创新、新时期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深度融合发展、前沿新技术和教学理念成果等进行展示、分享与交流。

  作为中国职业教育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国泰安以新科技赋能新职教,全面助力院校教学效率与质量提升,将A/VR、云、物、大、智等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教学-实训-管理-评价”一站式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此次展会,将围绕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重点展示赛名师智慧课堂、A/VR多形态仿真实训软件、智能制造及“AI ”现代教育装备等教育科技创新成果。

  科技赋能•职教新形态

  国泰安针对职业教育“课堂教学、仿真实训、实践操作”环节,打造赛名师智慧课堂、赛名师教学平台及专业课程资源、A/VR多形态仿真实训软件等智慧教学系列产品,展会上将重点展示智慧交通、智能制造、健康护理等领域“教育 科技”融合创新产品,以科技赋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智慧教学新形态。

新能源汽车仿真实训软件

心脏泵血功能VR仿真实训软件

机械基础VR仿真实训软件

  虚实结合•智慧新装备

  以“新制造、新职教、新人才”为理念,国泰安携VR虚拟焊接、工业机器人诊断维护平台、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生产线、人工智能“AI ”创新产品等亮相展会,助力院校紧扣产业发展需求,打造虚实结合实训体系新形态。

智能制造生产线

往届峰会掠影

开幕式现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发言

国际金融公司(IFC)高级教育专员Mohammed Ali Khan发言

专题论坛现场

职教成果展现场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