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硝酸盐氮在线分析仪仪器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2 09:14 围观872次


  硝酸盐氮在线分析仪是基于中家标准方法氧化还原光度法的新代自动硝酸盐氮在线分析仪,水样中的硝酸盐氮通过加入特性显色剂,从而使得该混合物溶液的颜色发生改变,溶液颜色的改变程度与水样中硝酸盐氮的浓度成对应关系,仪器通过光电比色便可直接测定出水样的硝酸盐氮值。

  主要特点

  分析仪结构简单、测量范围宽、测量速度快、运行成本低、无二次污染。能够对自来水、江河湖泊水、业污水以及水处理前浓度废水等行直接测量。可广泛应用于水环境自动监测站、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排污监控点、地区水界点、水质分析室以及各环境监管机构对水环境的监测。

  2.2 主要特点

  l水样欲处理装置采用免维护,确保预处理装置维护周期过半年。

  l化学消解时间可以调整,测定过程及结果即可满足家标准,同时也可满足环保行业标准。

  l口器件及新的分析流路和试剂配方保证了的测量重现性,目前测量重现性可达到5%。

  l自动运行,无需人员值守,可实现自动调零、自动校准、自动测量、自动清洗、自动维护、自我保护、自动恢复等化能。

  l在线测量方式多样化,可实现人随时测量、自动定时测量、自动周期性测量等测量方式。光学定量装置实现不可混溶液的同时样。

  l支持掉电存储能,掉电数据不丢失。

  仪器安装

  拆箱和检查

  在安装分析仪之前,定要彻底检查包装箱和分析仪是否有何损伤,检查仪器所有硬件和电缆的连接以及整个分析系统管路的连接,排除运输过程中引起的松动;同时检查定量管和反应器等玻璃器皿是否在运输过程中有破损的裂痕。执行这些检查时定要非常小心。

  位置要求

  该分析仪是为室内运行而的,应该安装在室内。整套仪器包括分析仪和预处理,分析仪安装在预处理的上面,整套仪器是立式的放置在合适的位置。理想的安装位置应干燥,通风,易于行温度控制。为了便于操作,分析仪应安装在与眼睛平行或稍的位置。

  按以下标准可优化分析仪的测量:

  l选择与取样点尽可能近的位置安装分析仪,建议取样点与分析仪之间的距离不要过10m,以放置监测结果输出延迟。

  l仪器的安放位置应尽量保证水样管从仪器左侧连接预处理机箱。

  l安装位置温度在(5~40)℃范围内。

  l温度过低的房间里有供暖装置。

  l温度过的房间里有空调,但仪器的安装位置不能正对着空调的风口。

  l安装在干燥的地点,避免阳光直射。

  l安装地点应该没有刺激性或腐蚀性的气体。

  l安装点周围无明显机械震动。

  l安装点周围无大型电机等强电磁干扰。

  机械安装

  选择地面平整周围通风良好的场地作为安装设备的地点,放置预处理机箱,机箱的位置周围距离墙壁需过50厘米,以方便接下来安装调试作的顺利展开。选择好安装位置后放置预处理机箱,保证做到预处理机箱能够水平放置,如果地面水平度达不到要求,可适当增加些软木并微调预处理机箱支脚保证机箱水平。如果仪器的安装现场震动强度太大,则垫具有缓冲性能的物块,以保证仪器不受震动干扰。

  分析仪在监测房内的放置

  在放置好预处理装置之后,将TN主机箱放置在预处理装置旁边。

  管道连接

  机箱安装成后需要考察取样点与仪器放置点之间的空间状况同时需要考虑当地的气候情况。

  如果取样点与仪器安装点之间无何障碍(如墙壁、道路等)且当地气温整年都不会出现冰冻现象,则直接按短距离由取样点铺设路Φ25的PVC管道至在线分析仪的左下方作为分析仪的水管,仪器的出水管可视用户的实际情况来定,可按就近原则原则将距离分析仪方便的排水沟作为分析仪的出水排放点,此时直接按短距离由排水沟同样铺设路Φ25的PVC管道至在线分析仪的左下方作为分析仪的出水管。如果当地存在冬天会出现冰冻的实际情况,铺设在地面上的取样管要求采用暖气管行伴热处理,同时取样管、线缆管和暖气管外整体裹上层保温棉行保温,目的是防止监测过程中取样管中的水样在冬天受冻结冰堵塞管道。

  如果取样点与仪器安装点之间存在不能直接铺设管道的情况(如墙壁、道路等),则将管道铺设在地下,管道铺设在地下的深度可视用户的实际情况来定,考虑到埋入地下的管道和污水泵(如潜水泵)的电源控制要承受定的重压,所以建议地下管道在铺设的同时在管道外再套个直径稍大的承压钢管,以确保水管和电线不受外压损坏。

  如果当地的气候条件还存在冬天出现冰冻的情况,则可根据我大分地区土壤冰冻线不过2米的实际情况,可将取样管、电源线连同外套的承压管起埋在2米以下的土层内,同时承压管和取样管之间内衬保温棉行保温。管道铺设还确保水样的取样点与监测仪器的水样口之间的落差不小于0.5米,目的是确保水样在检测后能回流到源水处,步减少取样管道内水样结冰堵塞管道的可能性。

  管道铺设路线好后铺设管道的同时就可行管道的连接,测量监测点与在线分析仪之间的距离,然后根据管道允许经过的路线计算出监测点到仪器之间需要的水管长度和弯头数量,其中至少需要个阀安装在仪器预处理出水口处,如果通过污水泵取过来的水样压力过大,则在仪器预处理水口上至少加装个阀和个三通构成分压回路。

  水样管与污水泵的连接可视污水泵的类型来定,污水泵可根据取样点的水深、取样点与地面的落差及用户方便的方便程度来确定。般取样点水深不过50cm的不能使用潜水泵,取样点与地面落差过3米的不能使用自吸泵,其他情况可与用户协商确定。自来水可根据水样情况选择接入。

  电气连接

  监测房内应能提供电压为AC220V,50Hz,电源容量不小于5kVA的供电能力。此外电源电压稳定性应不过额定电压的10%,当电压稳定性达不到该要求时,强烈建议用户配置稳压电源。监测房内的在线分析仪和其他电气系统应采用单接地方式,并且接地电阻不大于1Ω。

  监测仪主机箱左侧由上向下有三个黑色接头,上面个4—20mA数据传输线接口,向下二个为监测仪电源线接口,三个是污水泵控制线接口,主机电源采用220VAC/50Hz交流供电,污水泵控制线用来直接与外采样用的污水泵的电源线连接,该控制线可输出220VAC/50Hz交流,用来驱动采样用的污水泵,因此采样用的污水泵无需再单供电。

  通信连接

  通信连接是在用户需要将在线分析仪监测到的结果实时发送到上主管的情况下才使用的种连接操作。具体连接方式要根据用户现场要求来确定,用户要具备台具有数据传输能的设备:如数采仪,接着根据用户数据传输的要求如果用户采用4—20mA传输数据,则在线分析仪的数据传输线是根两芯的电缆,将该电缆与数采仪的相应数据传输接口连接即可;如果用户要求采用RS232串口传输数据,则在线分析仪的数据传输线是根带有DB9端子的电缆,将该电缆与数采仪的相应数据传输接口连接即可。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