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莞这个镇将建人工智能小镇,规划新增3所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3 11:04 围观1698次

  市自然资源局20日发布《关于厚街镇沙塘社区咸塘居住类更新单元等12个划定方案的批后公告》(以下简称《批后公告》),其中备受关注的黄江镇大冚村人工智能小镇更新单元一至更新单元五等5个更新单元划定方案出炉。

  小编梳理发现,黄江大冚村人工智能小镇5个更新单元中,有3个为居住类更新单元,一个新型产业类更新单元、一个产业类更新单元,将重点发展以“人工智能 ”为核心的“1 3 N”创新产业体系,打造5G率先覆盖的园区。

  下面快来看看

  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人工智能小镇项目紧邻深圳

  黄江人工智能小镇更新单元一至更新单元五,位于黄江镇大冚村,东至规划纵五路以及东龙路、西至公常公路及大冚村界、南至四龙路、北至规划横一路。目前用地现状,大部分为旧厂和旧村。

  人工智能小镇项目位于黄江镇南部,紧邻深圳光明新区及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东侧紧邻大屏障森林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并且,单元西侧为南北向通道公常公路,便捷与黄江镇中心区和深圳联系,此外该项目距离轨道一号线黄江南站1.5km,对外交通方便。

  《批后公告》显示,5个更新单元中,3个居住类更新单元建筑总量达到119.35万平方米,另有5万平方米为商业建筑面积;新型产业类更新单元面积10.19公顷,建筑总量为32.86万平方米,含新型产业用房28.71万平方米、传统产业4.15万平方米;产业类更新单元面积7.8公顷,更新方向为传统产业功能,建筑总量25.19万平方米。

  构建智慧化园区 规划新增3所学校

  黄江人工智能小镇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据介绍黄江人工智能小镇项目重点发展以“人工智能 ”为核心的“1 3 N”创新产业体系,打造5G率先覆盖的园区。

  根据规划,该园区以物联网、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基础技术和平台,构建产业发展内核;结合本地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等转型升级需求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切入机器人、智能装备等领域,结合生产生活相关服务,引入智能化技术,构建智慧化园区,推动“智能产业 智能社区”的融合发展。

  黄江镇人工智能小镇项目在基础服务设施上做了充分考虑。其中,在教育上,按照总居住人口进行校核,片区总人口3.66万人,共需小学78班,初中30班,高中17班。规划新增一所60班小学,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含30班初中、18班小学)以及一所24班高中,均能满足片区总人口需求,并盈余7班高中,供政府统筹。

  你期待吗?

来源:东莞发布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