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看机器人跳舞,用VR玩穿越,这群大学生的暑假真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3 15:06 围观1661次

  暑假,除了宅家吃瓜还能干嘛?这群大学生给你一个科技感满满的答案。

  8月14日-8月22日,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 “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型网络计算”暑期学校成功举办,此次暑期学校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等国内外40所高校的100名学子参加。该活动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高校学子创新南京行”活动的一环,也是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促进校地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型网络计算”暑期学校是由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数据研究院)承办,江苏省大数据安全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无线传感网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数据挖掘与应用专委会、江苏省工程师学会网络新经济专委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南京协办。

  南京被工业与信息化部认定为首个“中国软件名城”已有9年。其中,作为南京软件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中国(南京)软件谷,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成为由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江苏省经信委和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

  8月22日,暑期学校学员一行100人在南京邮电大学徐佳教授、刘天亮副教授、马玲玲老师的带领下,在中国(南京)软件谷南京雨花台高新区来了一次“探秘”。

学员们参观南京软件产业博览馆

  通信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 ...在这个无数爆款词条聚集的创新宝库南京软件谷,学员们都参观了哪些机构和企业?据说本次参观线路设计,与南邮构建的“信息材料、信息器件、信息网络、信息系统、信息应用”五位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也是相呼应的。快跟随小苏的步伐一起打卡!

  萌!这个会跳舞的机器人来自“阿凡达”

  阿凡达?别误会,没有穿越到好莱坞。学员一行来到位于中国(南京)软件谷云密城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和一个可爱的粉色机器人来了个亲密互动。

  (小苏科普:云密城项目是软件谷打造特色“园中园”创新实践的标志性项目,为切实解决园区企业用地矛盾、实现软件产业集聚发展,本着集约节约土地资源的原则,突出打造以“信息安全、云计算”为产业发展主题,辅以科技、金融、商务、生活服务等业态,建设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产业综合体。)

学员和机器人互动

  “摸摸头”就能唤醒/关闭,一个指令就能给你来个抖音神曲舞蹈,有学员表示,没想到竟然被一个机器人“萌”到了!

机器人在“跳舞”

  这个可爱的机器人用途颇多,它具有语音识别、人脸识别、业务自助办理、广告播放等功能,依托强大的AI 云服务,可以在营业厅提供迎宾问候、业务介绍、SIM办理等多项服务。

  燃!SylixOS曾助力首枚民营火箭成功入轨

  去年12月,由中国(南京)软件谷和翼辉信息共同建设的“自主实时操作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在南京软件谷云密城落成。平台依托翼辉信息自主研发的大型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 SylixOS 进行建设,是国内首个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综合性服务平台。

学员参观翼辉信息

  和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IOS分类不同,SylixOS属于大型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经过多年的持续开发与改进,SylixOS已经成为一个功能全面、稳定可靠、易于开发的实时操作系统平台,在工业自动化、航空航天、电力、轨道交通等领域已有广泛应用。

  举个你一定不陌生的例子,今年七月,国内首枚入轨的民用运载火箭“SQX-1 Y1”型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SQX-1 Y1”的主控系统采用翼辉 SylixOS 操作系统作为软件平台,SylixOS 精确、稳定地控制着“SQX-1 Y1”型火箭将多颗卫星及有效载荷精确送入预定轨道。

  翼辉信息旗下操作系统的成功应用,表明国内基础软件产品已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

  酷!原来VR还能这么“玩”

  在睿悦信息 Nibiru,学员们在VR开放服务平台玩嗨了。

学员参观南京VR开放服务平台

  说到VR,首先要体验的当然是VR游戏。参加体验的学员玩得很是投入,他表示,游戏体验感很好,仿佛真的置身其中。

  这群学员小姐姐也戴上体验设备,屏幕上有深海、宇宙、森林等多种场景可供切换,分秒之间,你就能坐着“穿越”山河大海。然而,你要是近视怎么办?睿悦信息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VR设备可以调节眼睛度数,也就是说,视力差异并不影响VR体验。 

  如果你觉得VR只是意味着玩游戏、看电影,那你太低估它了,它的“玩”法,就是不止用来“玩”。当医生戴上VR眼镜,手术细节在眼前清晰展现;当学生戴上VR眼镜,课堂可以是世界的任意角落;当VR遇上风头正夯的5G,将会催生更多无限可能。

  牛!这里是南京首家大数据众创空间

  位于软件谷核心区的南京大数据产业基地,是以大数据产业应用与发展为核心方向的科技产业聚集地,以先发优势,打造南京首家大数据众创空间

  南京大数据产业基地在园企业157家,累计服务企业300家,上市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40家,拥有专利企业47家,合计专利6223项,海归人才54人。代表企业有亚信、南瑞微电子、天数智芯、上海阅面科技等。

  学员一行来到南京大数据基地,体验“大数据”的独特魅力。

  天数智芯有安排技术专家在软件谷.垠坤大数据产业基地招商中心一楼报告厅介绍企业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和学员们互动探讨。

  除了天数智芯,学员们此次还参观到了南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芯片设计、研发、测试、应用等产品全流程端到端的关键核心技术。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拥有江苏省大数据安全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无线传感网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此次参观的学员也大部分来自这些专业,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看到教科书上的理论变身实践,他们表示受益良多。

学员参观南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从西安远道而来的翟羽佳同学是西安邮电大学大数据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她表示,此次参观,让她更加确认了自己的考研方向会继续选择大数据。她说,这次来南京,看到了南京软件产业的高速发展,也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江苏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办团团员(南京雨花台高新区管委会科技人才局副局长)、中国(南京)软件谷-南京邮电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南京学术秘书、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天亮博士认为,本次暑期学校学员今天是南邮的学子,明天就是园区企业的栋梁;“高校学子创新南京行”活动也谱写着南京校友经济的一段前奏曲,有效加强了在宁高校与知名园区、知名企业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推动了“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园”(高新园区)合作,是协调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措施之一;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要求,紧扣创新名城建设“六化”的总体思路,架起并巩固了学校与地方深度融合发展的桥梁。暑期学校学员中也有来自海外高校学员,也是“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南京开放创新、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的实力和魅力之体现。

  本次活动,是江苏省科技镇长团首次、首批成团的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办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南京的过程;是中国(南京)软件谷-南京邮电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摸排中国(南京)软件谷辖区下知名园区企业家底的过程;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南京,服务南京“4 4 1”主导产业体系中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型电子信息产业紧密相关的高新园区知名企业的过程;也是牵线搭桥促进园区企业互相交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互相补位、互相合作共赢的一次良好机会。

  听说是南邮学子来了,中国(南京)软件谷相关企业还特意安排了身为南邮校友的员工为学员主讲,顿时让学员们颇感亲切。在参观结束后,主讲人还向南邮学弟、学妹发出邀约,热烈欢迎参观的各位学弟学妹们来公司工作或实习。有学员参观后感慨:“希望我也能够在毕业后进入这样的高科技企业,为技术革新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黄河清 王一为 周慧莲 刘天亮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庆市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圆满落幕
    安徽省教育厅04-01
    3月27日,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岳西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全县34支队伍、65名选手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各选手结合各自主题与比赛规则进行创作...
  • 淮南高新区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了贯彻落实好教育“双减”背景下关于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精神,全面提升淮南高新区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实践精神和科技报国情怀,淮南高新区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
  • 安徽怀宁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3月26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在稼先学校体育馆举行。怀宁县政府副县长丁霞光出席活动。县科...
  • 安徽合肥高新区举办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合肥市教育局03-28
    为激发青少年浓厚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探索精神,提升动手实践能力,3月25日,高新区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由合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科...
  • 知名VR教育厂家“嘉莲VR”招募城市合伙人!
    搜狐03-04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为全面满足业务需求,嘉莲VR面向全国各地区,招募城市合伙人!1、嘉莲VR品牌简介北京嘉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嘉莲VR)是一家专业从事VR/AR相关产品研究...
  • 知名VR教育厂商嘉莲VR2024代理新政招募城市合伙人
    搜狐02-01
    选VR,认准嘉莲科技!嘉莲人不懈追求品质、服务、客户体验,成绩斐然。相继落地VR案例2000余例,受到各行业客户一致好评。一、风口:蓄势待发近年来,全球VR出货量逐年递增,中国VR教育市场规模...
  • 嘉莲VR2023年终总结,“嘉”绩“莲”连!

    嘉莲VR2023年终总结,“嘉”绩“莲”连!
    搜狐01-04
    时光荏苒,辞旧迎新,春夏秋冬又一年。蓦然回首,一年来,嘉莲成绩斐然。在嘉莲人不懈努力下,嘉莲VR持续做大做强,稳坐优质国产化知名VR厂商品牌。嘉...
  •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高校之窗12-21
    12月17日至1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贾渭东等同学组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