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6 17:02 围观10116次

​  8月26日,北京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举办了以“激发创意面向未来”为主题的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发布会。STEAM教育领域精英和教育工作者代表等应邀参加本次发布会。

  华东师范大学史建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桄教授、国家科学课程标准(3—6年级)研制项目负责人郝京华教授、北京市十一学校一分校STEAM教研组孙闯先生等嘉宾应邀出席。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出席并致辞,索尼国际教育公司CEO礒津政明先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女士等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

  “激发创意面向未来” 为未来人才奠基

  高桥洋先生在致辞中谈到,索尼KOOV可编程机器人套件自2017年问世至今,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教育钻研,与中国教育机构深度融合。两年间,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携手部分高校、教育研究机构和教育界领域的专家,共同研究适合中国学生的智慧编程教育方法,并最终打造了本日发布的“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 洋先生 致辞

  索尼国际教育公司CEO礒津政明先生也就丰富教学内涵,KOOV未来新产品开发计划等方面做了言简意赅的解读,礒津先生表示KOOV根植中国教育土壤,将不断助力中国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实现理想的美好教育成果。

    索尼国际教育公司CEO礒津政明先生致辞

  新方案解锁新资源新赛季开启新希望

  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女士向大家隆重介绍本次发布会的主角:“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此方案不仅将激发学生好奇心和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到系统化教育理论层面,更以此为核心,打造了涵盖校本课程、社团课程、机器人教室、赛事、线上线下互动教学系统、教育者培养等多节点多领域的生态系统,形成KOOV独特的教育闭环,最大限度提升教学效率,让学生快速而精准获取机器人编程智慧。

    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女士 致辞

  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聚焦于未来所需的人才,从未来视角解决当前青少年编程教育难题。赵威女士在讲解中结合实践教学故事和数据,深入浅出的阐述了KOOV持续为中国教育创造价值的使命历程,并表示,KOOV用索尼黑科技 教育理念 创新DNA,为新时代的中国教育教学交出了自己的答卷。与会嘉宾对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小学STEAM教研组的代表老师就STEAM教学特点,对KOOV表达了肯定,并分享了使用心得。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新一代硬件产品EKV-500B、教育者资源包、教师培训、论文和心得比赛体系等重要信息。随后,在多位STEAM教育大咖的见证下,新一期的KOOV国内赛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标志着KOOV智慧化编程教育开启新篇章。

  中日教育专家聚首共谋KOOV教育新发展

  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发布会后,中日教育者国际交流活动如期举办。慶應義塾大学教育学博士安藤教授出席并致辞,从国际STEAM教育层面为大家进行深度分析。各界STEAM教育从业专家以及正在使用KOOV课程的中小学教育者代表共聚一堂,分享KOOV编程机器人的成功经验。

  结合本次发布的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众多嘉宾展开精彩讨论。围绕“课程设计”、“课标应用”、“启发探究意识”、“跨学科学习的课程设计”、“知识点导入”、“项目制教学特点”等内容,各学校代表进行了分享。

  安藤教授等嘉宾组成的评委团,对大家进行了客观而真诚的点评,赞美了大家的创新精神和科学家般的胆识,也指出了当前教育细节或理念上的不足,为KOOV教学增添了新的砝码,未来的道路更加夯实。

  近年来,KOOV在完善教学内容的同时,着力建设教、学、研系统。开发了教学管理系统及教师、学生、家长互动服务系统,建立“教、学、练、评价、分享”机制,并完善初级、中级教师培训机制,设立科技教师培训基地并发起培训项目,从而打造出理想的KOOV师资力量。伴随着新时代对未来人才培养提出的挑战,KOOV将秉持“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及自主学习能力”的教育理念,继续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完善的STEAM教育。

来源:索尼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