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省10项课程入选全国2019年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7 13:37 围观818次

  近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公布2019年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资源征集入选名单。在全国报送的4000多项课程资源中,经专家三轮审核,最终入选课程资源121项,我省共入选10项课程资源,入选数量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首位。

  据悉,近年来,我省以开展综合实践基地教研活动为抓手,提升实践基地教师的课程资源开发能力。先后组建了浙江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组、浙江省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项目教研大组、浙江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三大教研活动平台。其中,浙江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中心教研组负责全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项目设置、活动开展和考核评估,指导各地基地开展教研活动。浙江省素质教育实践基地项目教研大组分不同项目共设立了15个教研组,分别挂靠师资力量和教研活动能力较强、基础条件较好的基地,负责组织开展课程开发、教师培训、教研活动等。浙江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主要由省内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组成,主要开展组织课程开发、经验交流、教师培训课题研究等教研活动。每年年初,省教育技术中心以文件形式公布各项目教研大组教研活动计划,供全省各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教师选择参加,每年三大教研活动平台开展教研活动15次以上,加强了实践基地教师的交流,提升了实践基地教师的课程开发能力和实践活动组织实施水平。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