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智慧黑板投入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8 17:10 围观1710次

  按照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落实年”这个总要求,结合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实际和教学特点,积极加快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多媒体教室的建设步伐,促进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8月26日,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71台智慧黑板和阶梯教室8套多媒体教学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教学条件是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此次多媒体教室的建设是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多媒体教室建设过程中,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技术人员到多所高校实地考察调研、与校内老师交流信息化教育教学的需求、组织校外信息化专家进行方案论证;了解智慧黑板、网络智能化集控管理系统等产品的性能指标。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多次召开有关会议研究讨论,取众家之长、制定了一套适合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际的多媒体教学环境信息化建设方案。

  本次施工项目涉及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栋教学楼,82间教室,项目实施工作量大、覆盖面广、时间紧。为保障项目工期和质量,保证新学期正常教学秩序,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圆满完成项目部署任务。一是加强组织,明确责任。信息网络管理中心成立多媒体设备建设项目组,做好校内相关部门和施工方的多方协调工作。二是充分调研,制定详细可行的施工方案。三是加强施工督导。假期中,与施工方对接,协调车辆进出等事宜,重点检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等情况。四是设备逐项审查,严把质量关。在到货验收阶段,对照合同要求,项目组成员逐项查验设备的数量和技术参数证明材料;项目实施过程中,到场抽样验收,检查线槽和线缆的施工,检查设备的安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施工方整改。五是多渠道培训和宣传,保证设备正常使用。为规范管理,方便教师使用,建立了技术交流平台,公布了报修咨询电话,保障教师正确操作。

  智慧黑板等多媒体教学系统清晰的画面和丰富的互动性,提高了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听课质量。使教师课堂教学过程,脱离了讲台束缚、增加了课堂互动、能有效的提升课堂教与学的效率,进一步推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多媒体教学模式的普及与深化。同时,为教师提供简单、易用、统一的操作模式,为管理人员提供高效的远程集中化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