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贵州师范大学动作捕捉及录音棚实训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30 14:11 围观1208次

  贵州师范大学的前身——“国立贵阳师范学院”创建于1941年,是当时全国仅有的八所国立师范学院之一。1950年10月更名为“贵阳师范学院”;1956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交贵州省人民政府管理;1985年改名为“贵州师范大学”,1996年被贵州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属重点大学;2004年原贵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并入;2006年被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计划”,与厦门大学结成对口支援关系;2013年7月正式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15年成为教育部与贵州省签署省部共建贵州师范大学协议,贵州师范大学成为省部共建高校,2017年成为贵州目 前一所进入教育部/国家外专局“111计划”的高校。

  需求特点:

  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艺术教育落在实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进程中,学院始终秉承“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重实践、求创新、有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艺术与技术并重,人才培养、科研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解决方案:

  北京欧雷公司根据学校实际教学设施情况,提供了以下解决方案:

  动作捕捉实训室解决方案:选用影视动画的工业标准光学式运动捕捉设备,目前也是三维动画制作中不可或缺的一套硬件系统,通过专用摄像镜头捕获人物角色的运动数据信息,这些数据可以被应用于实时在线或者离线的运动捕捉、分析、应用领域涉及生命科学、工程学以及娱乐媒体制作等方面。学校可以用作动作、游戏、舞蹈、教学和制作,同时也可以用于校企合作的项目制作,且配套软件输出数据可以和国内外制作商动作捕捉数据交换。

  集群渲染实训室:教室应用了欧雷公司集群渲染管理软件结合分布式渲染服务器,渲染服务平台通过一系列分布式工作命令借助强大的渲染能力来帮助学生高效率完成作品的渲染,使得时间缩短到原来的1/10,甚至几十分之一,大大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此外,渲染平台还具有安全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和易于管理等特性,满足长时间、高强度的渲染要求。

  录音棚实训室:以MAC 和PC两套电脑平台配合Pro Tools HD系统为核心组成部分。分为主录音系统和混音编曲两大系统,采用数字与模拟音频硬件组合,适合于: 流行音乐录音制作/后期缩混、 民族音乐录音制作/后期缩混、影视音乐编曲及后期制作、电台,电视台文艺录音及后期制作 、个人CD歌曲的录制。录制的效果好,功能很齐全,广泛用于各类影视广播节目制作。

  应用效果:贵州师范大学动作捕捉及录音棚实训室       运动捕捉实训室:为学校提供了丰富技术保证,使得学生可以快速了解运动捕捉设备对影视后期制作的重大意义应用运动捕捉设备,帮助学生快速提高对动画及影视制作流程的认知。贵州师范大学动作捕捉及录音棚实训室       集群渲染实训室:充分体现学院教学与高新技术相结合的理念,使得学生能够更加充分了解目前市场动画制作的新技术。贵州师范大学动作捕捉及录音棚实训室

  录音棚实训室:不仅满足了正常的教学和演示功能,并且通过应用该产品系列,不再拘泥于传统产品的繁琐操作,不再受制于有限的使用空间,节省出不必要的支出成本,使用起来更加舒适操作更加便捷。

点击进入北京欧雷新宇动画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欧雷新宇动画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