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硕商用弘道P1440笔记本电脑走进府学胡同小学打造趣味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05 11:08 围观1320次

  “上海在北京的哪边呢?”北京府学胡同小学五年级的数学公开课上,多媒体大屏幕投放着中国地图,随着老师的提问,台下的小同学们纷纷举手,接着,一名小同学在老师的示意下站起来自信地回答:“上海在北京的南边”。通过有趣的提问,老师将话题引到了本节课的重点——对上海产生影响的“山竹”台风,教同学们如果计算台风的位置、风力及速度。

  课堂进行中,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本堂课的知识,鼓励小同学们在多媒体屏幕上的画出台风的方向、计算台风的风力及速度,让同学们勇敢表达内心的想法,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通过不断的上台互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争先恐后地想要上台将自己的解题思路分享给大家。

  与以往公开课不同的是,此次课堂采用智能化教学方式,通过华硕提供的华硕商用弘道P1440笔记本电脑,将课程内容投放到多媒体屏幕上,这节智能教学的数学课,也让代课老师感叹不已,她说:“以前不论是传统板书教学还是投放PPT教学,同学们都不太积极,自从给教师装配了智能化教学设备,我就可以操控笔记本电脑,将这节课的内容生动形象的展现在学生面前,通过让学生上台用触屏笔解答的各种互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每个孩子都参与进来,在实践中学会本节课的知识,不但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还让孩子们打心底喜欢上学习!”作为承载课件必备的设备,华硕商用弘道P1440笔记本电脑功不可没。

  华硕商用弘道P1440笔记本电脑采用14英吋屏幕,约1.85Kg的重量使之轻巧易携,搭载8代英特尔酷睿i7 8565U 处理器,4核8线程,主频默认1.8GHz,单核最高主频可达4.6GHz,可为课堂教学提供强力的运算性能,即使多任务处理也不会卡顿;同时,华硕商用弘道P1440笔记本电脑支持1TB HDD+256GB SSD双硬盘存储方案,有效提升课件程序的加载速度和大型课件及视频的存储,满足智能化教学所需,从而提升课堂效率。

  为满足教学环境的多种设备连接,华硕商用弘道P1440笔记本电脑还配备了齐全的 I/O 端口,有方便教学课程演示的显示器、电视或投影仪适用的HDMI 或 VGA (D-Sub) 端口,还有便于文件传输和拷贝的SD卡槽和三个USB 3.1 Gen 1 端口,致力打造更优秀的教学环境。

  从当前教育信息化的大背景来看,国家相关政策的鼓励、学校教师的自我提升、以及智能设备厂家对教育市场的持续关注,使得当下智能化教育课堂的普及化顺利推进,此次,华硕商用弘道P1440笔记本电脑走进府学胡同小学,正是信息化技术与课堂教育结合的成功案例,这种智能化教育课堂通过生动、形象的课堂体验不断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有效提升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来源:华硕商用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