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岛正日助力中小学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进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09 10:35 围观2688次

  现今,人工智能教育进学校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国各地都提出了在不同区域内施行“小学普及,初中选拔,高中成材”的人工智能教育梯队培养模式,义务教育阶段的VB、VJC、Logo、Scratch、Python编程语言和综合实践及相关比赛逐渐深入到中小学课堂中。

  要想让中小学生赢在未来,在人工智能大时代中占有一席之地,势必要迅速推动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进入到中小学课堂中,帮助中小学生系统学习人工智能知识,提高学生用编程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创新思维等基本素养。

  正日软件作为中国信息技术高利害考试的专业服务商,具有成熟可靠的智能化考试系统,系统不仅支持VB、C/C++语言编程、Logo编程、Java编程等编程模块,还支持VJC、Scratch、Python等操作模块。

  通过全智能化通用考试系统,聚焦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根据不同维度属性对题目进行自动精准判分,推进人工智能与教、学、测、评、考等主要环节的融合创新,以有效推进了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开展的深度应用。

  根据对青岛正日软件提供考试服务地区往年的信息技术考题分析发现,目前全国已有10余个地市、区县、学校将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加入到中小学课堂及实践活动中。

山东省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赵亮(左一)在青岛市信息技术教研员陆德旭(右三)、纪毓选(右二)和正日软件总经理鞠绍兵(左二)陪同下巡视青岛小学Python抽测情况

  2016年,山东青岛率先将Logo填空、Scratch引入小学期末抽测的城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将VB纳入中招考试的地市;到2017年,武汉江岸区、辽宁大连、河南洛阳、辽宁本溪陆续将VB、VJC、Logo、Scratch等内容纳入日常练习、期末抽测和中招考试中;2019年,青岛市作为全国第一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又率先将Python列为中招考试内容,得到了山东省教科院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体现了青岛市对构建新时代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的高度重视。

  洛阳教研员告诉记者:“通过正日考试系统,洛阳中招考试加入了VB和VJC题型,全市考生的平均成绩与上年不分上下,由此看出人工智能课程在以考促学办法的推动下是具有可行性的。”这坚定了洛阳市信息技术考试创新改革的信心。

  大连授课教师说:“人工智能以考试形式的导入,不仅能督促孩子掌握全新的思考方式、完善自身的思维体系,而且有助于帮助学生串联并整合不同学科的知识,灵活地思考问题。”

  学生家长表示:“对比孩子在学习AI课程前后,发现孩子开始以独创性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见解了。”这也正是正日软件助力中小学推进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的初心所在。

来源:正日软件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