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形势下的校园网络安全”研讨会在深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09 14:53 围观83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全面落实教育部《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重视程度,交流分享网络安全建设经验。9月5日,由深圳市教育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的“新形势下的校园网络安全”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行政楼举行。


本次会议以“新形势下的校园网络安全”为主题,围绕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强化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与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与态势感知监测能力、促进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等重点内容,特邀请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慧敏、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会长王又民、深圳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唐增来副主任、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江小军等相关部门负责主管、网络安全和教育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学校信息化相关部门人员做专题报告,深度解读《网络安全法》,剖析新形势下教育网络安全工作新任务、新要求,阐述新型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的具体思路,研究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与标准规范,探讨网络安全防护与预警监测新技术、新方法、新方向。


作为此活动的承办方之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阮健骢出席的论坛活动,据阮健骢介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虽然建校时不长,但是在信息化建设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各项信息系统建设基本完成,很好地支撑了大学科研、教学和行政服务的需求。他表示,信息安全的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从被动响应,转向主动防范;从事后处理,转向全面保护;从利用传统安全设备,转向利用大数据和安全技术结合,安全体系已经发生了巨大转变。


深圳市教育信息化行业协会新任会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曾祥容认为,信息安全工作的重点需要重视规划,从规划、建设、运维三个层面不断推进,信息安全体系的建立,需要集中力量创新解决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问题以及人才培养问题,同时也需要依托专业化安全团队开展攻防体系建设和攻防能力提升,以全面提升大学的信息安全管理能力,保障大学关键信息系统的安全。

论坛结束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专题的技术报告,从企业和产品的角度,详细解析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存在的隐患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慧敏认为此次召开此次论坛非常及时,学校要做好网络安全,必须有各方的力量来加入,尤其是企业的力量,在解析政策的同时,也可让厂商为学校提供一个全套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校园网络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陈彬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邮电大学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18
    南京邮电大学注重提升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主动查找问题,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确保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致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注重制度建设,优化网...
  • 四川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三个强化”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09-14
    强化主体构建,确保责任落实。学校确立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党委安全保卫部四大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各二级学院为主要阵地的联防管理机制。牢牢掌握校园主流媒体,...
  • 南通大学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南通大学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南通大学06-23
    6月22日上午,南通大学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专题部署近期学校网络安全保障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浦玉...
  • 徐州市泉山区教工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徐州市教育局10-11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建设,2019年9月第3周,泉山区教工幼儿园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向家长、幼儿、教职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幼儿园组织教师收看网络安全微视频,自学《...
  • 石泉县江南中学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09-19
    在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校园校园日来临之际,9月16日,石泉县江南中学立足校园实际,紧扣活动主题,制定活动方案,通过营造网络安全氛围、创办主题黑板报、举行主题班会、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灵...
  • 智慧校园建设背后 警惕网络安全短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最近两年,随着互联网+教育的提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终端、社交网络等新技术与装备在校园的广泛应用,智慧校园建设成为当前阶段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主旋律。这既是技术进步的...
  • 浙江台州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经验交流会
    台州市电教馆05-10
    加快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市教育改革发展,5月5日,台州市电化教育馆在临海市哲商小学召开中小学数字化校园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台州学院有关专家作了《中小学数字化校园建设...
  • 浙江省舟山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舟山市教育技术中心01-19
    为研究部署2016年全市教育技术工作,加快全市教育信息化步伐,1月15日,舟山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在普陀区召开。会上,各县(区)总结交流了2015年工作,并围绕校园网络安全、创新实验室和学科实验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