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乂学教育-松鼠AI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投融资主题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09 09:53 围观3740次

  8月29日至31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和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盛幕,作为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聚焦了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国内外顶尖的人工智能企业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行业落地、发展要素等问题在此进行探讨和对话,国内AI+教育领军企业松鼠AI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共话新时代下,智适应教育如何让AI技术赋能教育产业。

  其中,作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十大主题论坛之一,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独家承办,“智慧新经济,科创新时代”为主题的投融资主体论坛上,乂学教育-松鼠AI联合创始人&CEO周伟与业内知名企业家共同研讨了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发展前沿和金融资本如何助力人工智能发展,对人工智能目前各行业的应用现状和未来的商业布局进行了广泛探讨。

  作为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中小学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乂学教育-松鼠AI利用AI赋能教育产业,通过智适应学习引擎,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AI特级教师,精准化的一对一特级辅导,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知识图谱,针对学习习惯和行为漏洞,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

  乂学教育-松鼠AI成功开发了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乂学教育-松鼠AI使用十多种算法及深度学习等技术,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MIBA多模态综合行为分析AI系统等多个全球首创AI应用技术。

乂学教育-松鼠AI联合创始人&CEO周伟

  本次论坛上,国外顶尖学者从不同视角,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学术上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对世界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变革和深远影响,来自社会和行业各界逾千名嘉宾出席了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乂学教育-松鼠AI周伟:人工智能教育将让个性化教育的规模化落地成为可能

  在“智慧新经济,科创新时代—— 投融资主题论坛”上,中金公司发布了新兴产业研究汇编报告及《AI+5G 推动社会变革, 关注十大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AI和5G是未来全球科技行业发展的两个重要趋势,伴随AI+5G的赋能,科技企业在全球云计算、通信设备、半导体等领域的话语权将继续提高,科创板也有机会扶植出新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与影响力的科技企业。

  作为中国AI+教育的领军企业,上海的优秀人工智能企业,乂学教育-松鼠无疑将站在时代的浪潮之上,在AI赋能教育产业的道路上,有望带领中国的AI+教育走上世界前列。

  乂学教育-松鼠AI联合创始人&CEO周伟参与了投融资主题论坛精彩的圆桌讨论,周伟谈到,中国传统教育行业一直存在的一些问题,题海战术扼杀了学习的主动性,学习过程太过于痛苦,学习效率不高,除了被动接受知识,学生在创造力、想象力、动手能力等方面较差。我们通过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研发了松鼠AI智适应学习引擎,包含学生画像、内容模型、教学模型和预测模型等几大模块,可以根据学生画像进行精准的教学内容匹配。学习过程中系统会实时监测和评估学生的学习效果,诊断知识薄弱点。同时系统还能预测学生学习某个知识点的效果,以及所需的时间,从而制定最优的战略性学习路径。“人工智能教育将让个性化教育的规模化落地成为可能。”

  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全球各国重点布局的战略方向,我国也将人工智能定位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入股让AI技术快速落地,产业不断创新是国家与创业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从教育产业的新经济,科创板块新时代的角度,周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行业观点。

  去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强调突出以信息化引领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全新教育生态,推进基础教育巩固提高、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化重点领域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周伟表示:“松鼠AI作为上海一直深受政府高度关注的本土企业,我们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在全球领先,在国内AI+教育领域细分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是具备明显技术优势的高新技术企业。而技术赋能教育产业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所有行业的改变都是通过技术来改变的。AI技术对教育的提升是教和育两方面的提升,教的层面,AI授课能提升教的效率和学的效率,育的层面,通过解放真人教师的授课约束,让他有更多时间去培养学生的素质教育。”

  技术的终价值,是通过落地使用场景,为经济进行赋能。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数显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81亿元,而在人工智能赋能的众多行业中,教育行业无疑是技术与实践贴合的一个领域,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数据预测,到2020年“AI+教育”将在全球市场带来3000亿的庞大市场规模。

  周伟认为,AI技术目前发展仍处在早期阶段,技术存在一定的不成熟,所以在容错率较低的行业天然受掣肘,而教育领域天然容错率较高,AI的错误率已经远远低于人类教师的错误率,教育领域的对AI的计算量要求也并不严苛,反而在学习效率和方法上会解决现阶段存在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周伟表示:“AI+教育的终目标,是通过新技术的手段来解决行业固有的难以解决的一些问题,这将是教育产业的一个新时代,学习本身是反人性的一种行为,一定要有高频的互动和个性化才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智适应,在跟系统博弈和互动的过程,一定会保持学生的专注力。目前,全世界都在加码AI教育这条赛道,全球已经有一百多家公司接近一亿用户在使用AI教育来学习,未来的教育产业将是AI创业公司的主战场。”

  作为国内AI+教育的领军企业,拥有亚太地区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的松鼠AI,其智适应系统具备几大成果:

  1.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将学科中的知识点进行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从而对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有更清晰的认识。

  2.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基于知识地图理论中不仅对知识点建立关联性,对非关联性的知识点也建立了关联概率,从而让测试效率和学习效率可以分别比同类产品的知识地图理论模型提高3-10倍。

  3.用错因重构知识地图:将每一道题标注不同种的错因。进一步重构知识地图。

  4.对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进行拆分:松鼠 AI 的 MCM 系统可以检测出人的思维模式、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MCM 系统都可以分析每个个体不同的学习能力、学习速度和知识点盲点、薄弱点,从而可以精准刻画出学习者的用户画像。

  5.对抗模型。在未来松鼠AI智适应系统的对抗模型中,学生与老师在系统里是模拟的,像AlphaGo二代一样,通过自我对抗来超越、迭代。

  6.MIBA多模态综合行为分析AI系统:通过检测学生们登录的时间、学习的时间、速度和结果,以及通过监测的模式抓取孩子的实时数据,如眼球动态、脑电波等综合数值,来判断学生学习的集中度和专注度,从而判断出下个环节的学习内容。

  目前,乂学教育-松鼠AI通过三年时间已在全国20多个省400多个城市开设了近2000家学习中心,累计注册学生数近200万,通过AI的赋能,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成果,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松鼠AI希望,未来每一个学生都能更加轻松快乐地去学习。

来源:乂学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