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一文读懂讯飞智慧教育在宁夏的战略布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10 16:24 围观3649次

    2018年7月,教育部正式批复将宁夏列为国家“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作为全国的示范省(区),宁夏将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为全国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育教学创新改革,普惠优质教育资源应用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2016年起,科大讯飞开始布局宁夏教育市场,产品相继在银川二中、石嘴山三中、银川六中、银川市二十一小、石嘴山实验中学、银川十八中、西夏区十二小等多所学校常态化应用,并与石嘴山市教育局、宁夏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全方位助力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与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区建设。

  银川二中: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助力教师减负增效、因材施教

  2017年9月,银川二中正式使用科大讯飞智慧课堂;2018年年初,学校继续引入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依托于智慧课堂和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的常态化应用,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银川二中改变传统教与学的方式,构建了一个以学习者为核心,家校共育的新型教与学的环境,进而为学校因材施教和减负增效提供有利保障。

  宁夏师范学院:打造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基地

  2019年4月18日,宁夏师范学院与科大讯飞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宁夏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区政策背景下,依托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共建未来学校-教师人工智能教育应用能力培养体系;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打造教师人工智能素养提升课程体系;联合创建人工智能助推师范教育实验室,加快师范生智能素养提升,创新未来教师培养模式;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均衡发展模式,以解决贫困地区缺师少教、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以及共建教师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驱动教育管理科学化、驱动教学模式改革与学习方式变革。

  石嘴山市:全面提升区域教师队伍信息技术能力

  基于讯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建立从教育大数据采集、教育大数据分析到大数据精准教学、大数据精准教研再到个性化学习的教与学全流程,帮助教师实现减负增效和因材施教;同时依托于互联网技术和教育大数据建立智能“空中课堂”,均衡区域优质教师资源,实现区域教师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普遍提升。同时,基于石嘴山市教师英语听说的能力与水平,采用人机对话、智能评分的方式打造标准化的语言教学与学习环境。

  西夏区:全面提升区域教师智能素养

  基于讯飞AI移动教学助手、AI教学资源助手、AI标准语言教学助手、AI考试助手、AI学前教育助手、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助手和VR/AR创新教育助手,实施教师智能助手应用试点工程以及教师智能素养提升试点工程,实现全区教师智能助手应用能力和智能素养的全面提升。

  交流融合:探索新型智慧教育发展模式

  2018年5月2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主办、银川二中承办、科大讯飞协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信息化课堂应用推进观摩会”在银川二中成功开展,吸引了近700位教育同仁的共同参与。智慧教学观摩课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引入课堂,把传统的课堂引向信息化,引向交互式,更引向了学生的兴趣点和个性需要。

  2019年4月19日,以“未来已来,A.I. 赋能智慧教育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工智能助力教学方法变革及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600余名领导、专家、老师参会。研讨会通过同课异构+校本资源观摩课、专家点评、人工智能体验区、专题报告等形式,从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等方面立体化地展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智慧教育建设成果。

  随着宁夏作为教育部“互联网+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的深入,9月17日-19日,NEE首届宁夏“互联网+教育”装备博览会将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科大讯飞将携智慧教育领域的最新产品应用、在宁夏“互联网+教育”与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区工作中的优秀试点成果等亮相展会,期待您的到来!

来源: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