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秋佳节将至DaDa(哒哒英语)《缤纷节日》专题课帮助孩子了解节日内涵学习多元文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12 15:52 围观699次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对于中国人来说,中秋佳节从明清开始就是与春节齐名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分散在天南地北的亲人团聚的节日,所以又称团圆节。但对于网络环境成长起来的00后、10后们来说,可能对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知之甚少。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节日文化是一个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从《诗词大会》、《国家宝藏》等一系列文化节目的大热,再到中小学语文课本接连增加古诗词、文言文的比重,可以看出近几年国家对文化传承的重视日益增加。为了帮助孩子认识中西方文化差异、学习和传播中国宝贵的传统文化,DaDa从去年圣诞节开始推出《缤纷节日》专题课,并相继在万圣节、春节、母亲节为学生介绍节日有关的知识。这个中秋节,《缤纷节日》课程再度上线,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有收获的中秋。

  据了解,《缤纷节日》系列英文专题课分别为8到12岁以及9到14岁的孩子设置了中级班和高级班,由1对1欧美外教教授。以熊猫DaDa带孩子体验圣诞节、万圣节、春节、母亲节、中秋节5大中西方节日主题情境的方式,为孩子讲解节日的时间、庆祝方式和风俗习惯等多元文化内容,并在其中融入热爱国家、体谅母亲等情感教育。比如今年母亲节,《缤纷节日》专题课设置了让小朋友帮助没有零花钱、但想送给妈妈一件礼物的熊猫DaDa想办法的情景,让他们通过这样的情境感受、表达对母亲的爱和感恩,了解母亲节的意义和内涵。而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专题课则安排了熊猫DaDa邀请好朋友Leo、ruby品美食、看美景的情景,让小朋友通过给leo讲与中秋节有关的故事、介绍自己过节时亲身经历的方式,帮助他们学习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同时传播传统节日文化。五堂节日专题课下来,孩子不仅可以掌握近百个与节日相关的词汇、语法知识点和句型,还能提升中西方文化的欣赏能力。

  作为在线少儿英语的头部品牌,DaDa成立六年多以来,一直以赋予孩子更多可能性为使命,在课程坚持使用与科学、艺术、文化相关的材料,让孩子在基础学习阶段就可以接触到丰富的内容,培养他们的综合素养和国际竞争力。 “我们不只是一个教英语的培训机构,我们的使命是发挥平台的作用,让孩子们通过语言去拓展知识世界的方方面面,赋能孩子的未来。比语言成绩提高更重要的是孩子的综合素养和独立思考的能力。”DaDa创始人兼CEO郅慧表示。

来源:哒哒英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