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16 12:10 围观1726次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汽车制动减速度计

  减速计是针对中情,根据强制性标准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条件》开发研制,适用于GB21861-2008《机动车安检验项目和方法》和GB18565-2001《营运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路试检验制动性能的要求,适用于机动车安性能检测站、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监督局、公安交警、汽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大专院校、交通科研所、农机鉴定站及研究所、机动车企业行机动车辆制动性能检测。

  具有以下特点

  1.分体式结构,传感器外置,安装方式多样,适合各种车辆的按装,主机体积更小,适合手持。

  2.丰富的车型:三轮汽车、乘用车、总质量不大于3500kg的低速货车、其他总质量不大于3500kg的汽车、铰接客车、铰接式无轨电车、汽车列车、其他汽车、两轮普通摩托车、边三轮摩托车、正三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拖拉机运输机组、手扶变型运输机、联合收割机、客车、挂车半挂牵引车、专项作业车等。还可根据客户要求订制车型。

  3.内置符合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条件》标准数据库,带测试结果合格判定。

  4.240×128大屏幕液晶显示,中文操作界面。

  5.带车牌号输入,汉字/字母/数字多种输入方式。

  6.有测试结果存储能,掉电不丢失。

  7.标准RS232联网接口。

  8.内置实时时钟,关机后不间断自动计时。

  9.双电源供电: 内置7.2V充电电池,外接汽车电瓶DC12V。

  项目说明

  制动初速度:是在急踩制动时机动车的初始速度。

  制动距离:是在急踩制动时,从脚接触制动踏板时起至机动车停住时止机动车驶过的距离。

  制动时间:是在急踩制动时,从脚接触制动踏板时起至机动车停住时止经过的时间。

  制动协调时间:是在急踩制动时,从脚接触制动踏板时起至机动车减速度达到表4 规定的机动车充分发出的平均减速度的 75% 时所需的时间。

  大减速度:是在急踩制动时,从脚接触制动踏板时起至机动车停住时止测试过程中的大减速度。

  平均减速度:是在急踩制动时,从脚接触制动踏板时起至机动车停住时止测试过程的平均减速度。

  制动稳定性:是制动过程中机动车的何位(不计入车宽的位除外)不允许出规定宽度的试验通道的边缘线。

  MFDD:充分发出的平均减速度,单位为米每平方秒(m/s2)。

  充分发出的平均减速度

  . 作原理

  本仪器主要组成分:传感器、化微处理单元、大屏幕液晶。本仪器是以减速度传感器作为探测元件,通过对减速度以及时间的测量,经过微处理器的运算处理,输出符合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条件》路试检验制动性能中的规定项目。

  本仪器采用的具有外水平的减速度传感器,保证了仪器的度和耐冲击性。制动测试结果可储存在仪器内,还可通过RS232串行通讯(用户选配)发送到计算机再作步分析。

  . 基本操作

  本仪器开机后,显示型号、名称、公司。

  5秒后自动入主测试菜单(也可按确定键立即入)等待选择,显示如下:

  制动测试:行制动性能的测试

  水平调节:调节传感器器的水平

  查询记录:查看、发送测试的记录

  牌号输入:测试的车辆的牌号输入

  车型选择:选择测试车辆的类型

  时间设置:系统时间的设定

  操作员号:输入操作人员编号。

  制动方式:制动方式选择,默认为液压制动

  1. 水平调解

  开始测试前入水平调解项调节传感器水平,松开传感器器固定支架螺丝,前后调整传感器水平,使仪器显示零点左右(显示在sin()=00.000至sin()=00.010之间),按 取消键退到主菜单。

  2. 牌号输入

  京津冀晋蒙辽吉黑沪苏浙皖闽赣鲁豫鄂湘粤桂琼渝川贵云藏陕甘青宁新警挂学甲乙丙丁戊已庚辛壬癸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军空海北沈兰济南广成试警消边通森金电

  0123456789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按上下左右方向键,选择要输入的汉字、字母、数字。按确定键入下个字符的选择,按F2键可在汉字、字母、数字等方式的转换。按F1键清除车牌号,可以重新输入。如果车牌号的前几位不变,再次输入时可以按确定键跳过前几位,输入结束按取消键退出到主选择菜单。

  3.车型选择:

  按上下键选择所要测试的车型,

  三轮汽车

  乘用车

  总质量≤3500Kg低速货车

  其他总质量≤3500Kg汽车

  铰接客车无轨电车汽车列车

  其他汽车

  两轮普通摩托车

  边三轮摩托车空载

  正三轮摩托车

  轻便摩托车

  轮式拖拉机运输机组

  手扶变型运输机

  联合收割机

  客车

  挂车半挂牵引车

  专项作业车空载

  按F1键选择空载,按F2键选择满载,按取消键退出到主选择菜单。

  4. 制动测试

  仪器显示在sin()=±00.003之间,自动入测试状态,显示“测试”两字;

  仪器显示在sin()=±00.010之间时,也可按确定键入测试状态,显示“测试”两字。

  此时开车行驶,仪器发出“嘀”声提示音表明测试开始。换挡加速过程应平缓,加速过程中不要出现刹车减速的状态,否则仪器会认为开始刹车制动。行驶路线保持直线。尽量在短的时间内加速到规定车速(GB7258-2012对不同车型测试车速不同)时,摘挡并紧急刹车制动。

  紧急刹车制动(制动过程应是紧急制动,这样测得的结果才真实有效,有的驾驶员因担心紧急刹车成事故或关心测试车辆不能果断刹车或采取点刹缓刹将成测试结果失效。

  测试成,主机屏幕显示测试结果。按上下键查看本次测试结果,如果认为真实有效,可以按确定键存储本次测试结果。

  也可以按确定键存储结果并返回测试项选择界面。选择入查询记录项,本仪器可以循环存储50组测试结果,可按左右键翻页查看。

  4. 查询记录

  入查询记录,按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翻阅的测试记录,按

查看测试记录屏内容和二屏内容,按F1键通过RS232接口发送查看的记录,如需清除陈旧记录,可以在开机后接着按

键清除记录。

  5. 时间设置

  仪器内置实时时钟,关机断电不影响计时,如需调整可入时间设置项,

  入时间设置,按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或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可以选择年月日时分秒周的设置,按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或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可以对相应的设置行减或加修改。

  调整结束按取消键退出到主选择菜单。

  6. 操作员号

  入操作员号输入分,按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可以选择0至9之间的数字,按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保存输入的编号,按取消键返回上菜单。本设置在开机时默认为000000。

  7. 制动方式

  制动方式分为:液压制动

  气压制动

  铰接客车、铰接式无轨电车、汽车列车

  入该项目,按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或

便携式制动性能测试仪基本操作

  可以选择制动方式,按取消键返回上菜单。本设置在开机时默认为液压制动。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