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力促进学前教育发展 吕岩视察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17 11:50 围观890次

市政协主席吕岩(左)在幼儿园了解情况,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右)陪同

市政协主席吕岩(中),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左)实地察看,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英民(右)陪同

市政协主席吕岩(中),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右)听取汇报

座谈会现场

  (记者:克勤 范斌)9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吕岩,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2019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督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英民陪同。

  吕岩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示范区西湖幼儿园、郾城区天鑫现代城金色童年婴幼园以及正在建设的召陵区实验幼儿园。每到一处,吕岩都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基础配套设施、教师配置、学生费用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岩认真听取了市教育局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吕岩在讲话中对市教育部门对发展教育事业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以及市政协委员对民生问题的持续关注都给予充分肯定。吕岩指出,针对目前群众关注的学前儿童入园难、上好幼儿园难的问题,要客观地认识到漯河城市化进程起步较晚、经济实力还相对薄弱以及城市吸引力不强的历史定位。吕岩建议,全市各有关部门对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学前教育要重视再重视,不断研究探索适合漯河实际的学前教育发展之路,集全市之力来解决这个难题。最后,吕岩还对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幼儿园688所,其中公办园283所,已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28所,全市普惠性幼儿园总数达到511所,基本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来源:漯河市教育局 作者:赵克勤 李辉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实现幼有所育美好期望 相山区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安徽教育网11-26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近年来,相山区积极回应广大市民对学前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扩大教育资源、提升保教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幼儿园、...
  • 青岛市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现场督察青岛市学前教育发展
    青岛市教育局09-16
    2019年9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宋永祥带队督察《青岛市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贯彻落实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
  • 商洛学院与丹凤县联合举办学前教育发展论坛
    商洛学院09-02
    近日,商洛学院与丹凤县联合举办了丹凤县第三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商洛学院与丹凤县联合举办学前教育发展论坛该校副院长刘宝盈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丹凤县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是该校和丹凤县在教...
  • 教育部表示:“十二五”学前教育发展目标或可提前实现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教育部就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国家学前教育重大项目有关情况,召开新闻通气会。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指出,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三年行动计划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