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稻城县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20 13:27 围观544次

  一、推进幼儿园(幼教点)建设

  按照“一村一幼”“多村一幼”模式,完成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15个,村级幼儿园完成5所。目前正在加快香格里拉镇双语幼儿园项目建设和11个一村一幼建设项目。

  二、加强幼教点设施设备的配置

  按照“安全、适用、够用”的原则,投入80万元为村级幼儿园配备适合幼儿特点的桌椅、玩具架、盥洗卫生用具等设施设备。并整合乡镇中心校设施设备,解决中心幼儿园设施设备配备的问题。

  三、落实学前教育惠民政策

  实施免费学前教育计划。农牧区幼儿园按600元/生/年、城镇幼儿园按1000元/生/年的标准补助保教费,从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县所有幼儿园不再收取保教费。

  四、做好教师聘用工作

  坚持标准,做好辅导员选聘和培训。招聘14所乡(镇)121个村幼儿园(幼教点)242名学前教育辅导员。落实劳务报酬,并按照企业职工参保办法,分别办理基本养老保险等相关保险,保险费用单位缴纳部分由县财政承担,个人缴纳部分由个人承担。聘用的幼儿教师及保育员实行编制外签订聘用合同的管理模式,实行“三年一聘”、“一年一考核”。

来源:甘孜州教体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