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学作文怎么能写好?科大讯飞学习机有技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23 11:06 围观1688次

  别的家长都担心孩子的数学不好,英语太差,但我想说,我是万千家长中因为孩子不会写作文而愁容满面的那一个,我记得从我自己上学那会儿就对写作一窍不通,没想到这还能遗传?我女儿每次考试语文分数都是几门成绩里最低的,虽然只是小学,但是如果无法掌握写作技巧的话,以后上了初高中,作文照样是要命题,我想着绝不能在这个时候就掉链子,请过家教上过辅导班,但收效甚微,最后我想到了用智能学习机帮助孩子,转了一圈后发现科大讯飞学习机的作文批改功能非常适合现阶段的女儿,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我女儿今年三年级,对待作文的态度一直都是宁愿做100道数学题也不愿意写一篇作文,上网查是因为孩子阅历少,灵感就少,因此办法我也试了很多,比如让她多看课外书,让她多看作文书,但是这两种办法都需要日积月累的坚持。

  听别的家长说让孩子看作文书反而会局限孩子的思维,所以作文书现在也不敢让孩子看的太多,每次老师布置了写作任务后,其实对于我来说也是个难题,首先我自己以前就不会写作文,更别说检查孩子的作文了,检查几个错别字,看一下语句通顺与否就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指导润色就难倒我了,但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自从买回了科大讯飞学习机,孩子的作文我就再也没有插过手。

  这要归功于科大讯飞学习机新增了作文批改的功能,也就是说一篇作文写好之后,先通过语音录入到学习机里,在检查无误后,学习机可以从修辞、描写、优美语句三个维度进行学生作文的批改,圈出圈出孩子作文中出现的修辞和描写语句进行评价,还会提供相同类型的修辞段落、描写语句和优美句子拱学生学习借鉴。

  这下可帮了我一个大忙,女儿每次写完作文,通过科大讯飞学习机给自己的作文进行修改润色,第二天拿到班里还被当成范文朗读,老师也在夸她写作能力一次比一次好,只用了两周,女儿的作文就再也没让我操过心,她自己也因为科大讯飞学习机帮助不再害怕写作,还对写作萌发了前所未有的兴趣,现在已经可以独立的完成写作练习,而我会用科大讯飞学习机新增的作文拍照功能,记录下来孩子每一次的成长和进步,告诉她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攻克难关!

来源: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