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软件定义助力IT架构升级!深信服出席“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24 09:31 围观968次

  9月3-4日,以“聚合行业力量共建产业生态”为主题的“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数据中心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本届大会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百度、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承办。大会就数据中心热点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及主流产品和解决方案展开交流和探讨,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发展和基础设施标准化、加快数据中心产业化进程。深信服受邀出席盛会并荣获“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优秀合作伙伴奖。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等技术的融合发展,数据中心产业进入架构整合、技术升级、云化发展的新阶段,具体表现在由资源消耗向应用服务转型,由设备割裂向融合标准转型,由信息孤岛向共享协同转型。深信服围绕“云-网-端”,基于软件定义构建的新一代IT基础架构,正是未来数据中心、网络、终端等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的主流趋势。实践证明,软件定义IT基础架构凭借敏捷、智能、安全的突出特性,已经成为用户加速数字化转型的理想底层支撑平台。

  ▲深信服新IT业务总经理兼CTO陈小亮

  深信服新IT业务总经理兼CTO陈小亮在大会《软件定义加速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主题分享中表示,在当前数据中心产业全面步入数字化的背景下,众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仍面临“慢”的现状。之所以如此,一是因为没有基于需求场景来制定数字化转型发展路线;二是没有利用先进的数字化转型平台对各类场景进行快速落地。而要解决这两个问题,需要建立敏捷、智能、安全的IT基础架构,而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是用户数字化转型平台建设的中长期理想选择。

  敏捷。相比传统IT架构非灵活、静态的特性,软件定义IT基础架构把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各类资源变成“软件化”模块,不仅可以满足企业发展对IT资源快速上线、快速变更的需求,而且横向扩展更便利,可以达到边投入、边产出的效果。

  智能。软件定义IT基础架构通过软硬件解耦将管理和功能分离,便于集中控制,降低了管理和控制的复杂度。同时引入智能化采集和分析手段,对业务和平台做持续性监测分析,提升资源利用率。

  安全。通过软件定义将安全内置化、自动化,实现整个平台深度融合安全能力和态势感知能力,使得数字化平台上的任何系统、任何业务自一创建起就能够自动获得全方位保护。

  深信服倡导全模块“软件定义”,即从终端、网络到数据中心(云)等涉及到的基础设施资源模块全部用软件重新定义。并且软件定义计算、存储、网络、终端、管理等不同资源模块后不是各自为战,而是在“云-网-端”各层面建立立体协同机制,充分发挥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敏捷、智能、安全”的价值,让整个数字化转型平台能够紧密贴合与适配用户场景化数字化转型演进路线,加速数字化转型落地。

  软件定义终端:桌面云。桌面云通过“软件定义”打破现有终端软硬件紧耦合模式,将办公桌面及数据全部迁移到云端。前端用X86、ARM等多种“精简”终端随时随地接入到云桌面开展安全高效办公,助力用户构建随需可用的无边界安全办公空间。

  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SD-WAN采用Internet、专线和4G共存方式,支持虚拟化网络功能,多线路捆绑成带宽资源池,通过引入集中控制器,可基于应用状态和SLA设定策略智能调配最佳网络资源,并可提供零部署、全网控制和可视化,从而降低网络成本,提高访问体验。SD-WAN为用户远距离通讯,如分支组网、云网互联、全球访问加速等场景,提供了高效安全的组网模式。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云)。在用户核心业务承载方面,通过“软件定义”构建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资源池,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超融合-私有云-托管云-混合云”统一架构演进方向,从而满足数字业务不同阶段发展诉求;在海量数据(18.510, -0.14, -0.75%)管理方面,面对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等多类型数据,基于“软件定义”构建统一存储平台,一套存储即可融合所有数据服务及应用,包括生产业务、容灾备份、文件共享、大数据分析、开发测试等,减少管理开销并提高灵活性。

  为了实现数字化转型平台的目标要求,特别是实现其面向用户当前和未来的场景化服务适配能力,需要建立敏捷、智能、安全可控的IT基础环境。而软件定义IT基础架构正是拥有智能的核心、敏捷化的架构,可提供持续性的融合服务,并且更好地保障用户业务安全,可以创造出更灵活、更智能、更具弹性的业务应用环境,从而为用戶带来极为优化的数字化平台体验,几乎能够满足各类用戶对IT设施构建提出的苛刻要求。

  关于深信服新IT

  深信服基于软件定义重塑IT基础架构,为用户提供敏捷、智能、安全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包括桌面云aDesk、应用交付AD、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企业级分布式存储EDS等。深信服打造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解决了传统基础设施面临的效率低、成本高、安全性差等一系列问题,加速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点击进入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