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信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青少年拥抱数字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8-30 14:13 围观916次

  我国高度重视青少年网络权益保护,通过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出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加强青少年网络行为的法治保障,有关部门开展“净网护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针对青少年的网络不良信息、侵犯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

  8月28日,“政企家校社,共同推进数字文明”青少年系列活动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网信办、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理工大学(筹)、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主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深信服教学教研中心主任严波与参会嘉宾为现场的同学们举行了深圳市青少年数字素养与技能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为建设深圳这座数字先锋城市贡献力量。

深信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青少年拥抱数字未来

授旗仪式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原副主席兼南山区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SIAT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首席特聘专家刘根平等现场领导嘉宾与来自中科实验、中科附高、香山里小学、宝中实验、华中宝附、红岭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启动了首届深圳市中小学生数字素养与网络安全学生论坛。

深信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青少年拥抱数字未来

论坛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提升数字素养、网络安全素养,共同推进数字文明为核心,以数字议题为纽带,以学生为主体,专家(博士)为主导,用适合中小学生的互动方式开展。深信服教学教研中心主任严波在数字素养分论坛:“政企家校社”推进数字文明,做“网络安全攻防演示”主题分享。

深信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青少年拥抱数字未来

主讲人:严波

  严波老师就Wannacry勒索病毒与永恒之蓝漏洞进行演示,借此说明漏洞一旦被攻击者利用,将给社会造成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然后以《网络安全法》中明确禁止的“七类行为”,告诫青少年要不断提高自身数字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做到知法守法,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最后强调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较量,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到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深信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青少年拥抱数字未来

严波老师现场答疑

  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联合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品牌科普项目“博士课堂”,录制了一批以青少年数字素养主题的系列公益课程。深信服技术专家、资深讲师参与了本次录制,希望通过课程,不断引导广大青少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风险意识,掌握防范网络泄密、网络诈骗和个人信息防护等常识,养成良好的上网用网习惯,并且以丰富多元的授课形式有效激发青少年数字学习、数字创新的动力,切实提升全民数字化的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引领青少年自发形成良好的数字素养与网络安全意识。

深信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青少年拥抱数字未来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毛景洋发布“深圳市青少年数字素养系列公益课程”

  为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服务社会,深信服专门设立了「深信服公益基金会」,并且正式成为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会员单位。深信服公益基金会扶弱济困、公益助学,积极促进城乡师资力量及教育水平的均衡化发展,鼓励留守儿童及困难学生树立成长目标及怀抱改善生活的信念,基金会计划探索大学生乡村支教项目及远方的孩子微心愿项目。2022年5月,深信服荣获由广东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广东省光彩事业贡献奖”。

深信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青少年拥抱数字未来

  目前,深信服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向的应用型课程已开发1000余课时,包含从基础的网络安全安全意识、法律法规,到实战应用的入侵检测、代码审计、渗透测试、逆向工程、等级保护、安全架构等,同时也开设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大赛等,依托自主研发的产业教育云平台(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全面助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从学生、初级工程师成长为CTO、CIO、CSO的培养与进阶。

  未来,深信服将以自身技术优势和产业基因促进教育资源的普惠,携手“政企家校社”各方力量,共育数字公民,共同推进数字文明。

  为帮助全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深信服网络安全、云计算公开课手机端已上线,方便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网络安全、云计算专业技能和知识。深信服产教中心公众号后台回复“移动学习”,体验最新公开课程。

点击进入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深信服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