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夯实课堂常规,站稳音乐常态课堂——德阳市教科院开展市直属小学2019年秋期音乐学科常规教学视导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24 17:17 围观753次

  为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师业务水平,2019年9月17日至20日,德阳市教科院组织直属小学音乐教研组组长对6所直属小学进行了音乐常规教学及管理工作视导。

  此次视导工作以“夯实课堂常规,站稳音乐常态课堂”为主题,采取看计划、听随堂课、查手册、研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直属小学教学管理情况、音乐教研组的工作状况、教师的课堂教学及业务情况进行了检查。共听随堂课12节,其中,一年级7节、二年级3节、三年级1节、五年级1节,新教师3节。

  视导发现,直属小学现有34名专职音乐教师,6所小学均开齐开足了音乐课,音乐器材和功能教室基本满足使用,教学管理做到了制度化;各音乐教研组计划翔实,每月都有学科的教研活动,组员各有所长、分工明晰且团结协作。

  随堂课中,绝大部分教师专业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大方,课前准备充分。能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组织课堂教学,教学目标设计明确,教学内容合理。能以学生为主体,以审美为核心,设计丰富的音乐实践活动,让孩子享受音乐、享受音乐课。每次随堂课后,视导组和授课教师一起进行评议。

  总结会上,德阳市东汽小学宋婷婷老师为全体音乐老师上了一堂一年级的欣赏课《口哨与小狗》。

  德阳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李新炽老师对这节课做了点评,她指出,一年级欣赏教学要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聆听习惯,主题音乐是整首乐曲的核心,要引导学生在聆听过程中多方面去感受与体验。随后,她对本次视导情况进行了反馈总结,给今后的音乐教学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突出音乐学科特点,进一步加强音乐课堂常规的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演唱、聆听、演奏习惯;二是认真研读教材,关注音乐本体,寻找课堂教学着眼点;三是加强校本研修力度,加大新的教学理念、教学形态和教学方法的学习与实践;四是与时俱进,加强音乐老师的知识储备,拓宽专业技能。

  本次活动促进了直属小学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有效地激发了教师的教研热情,对引导学校改进教学、加强常规管理,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德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市石景山学校:“碟中碟”主题音乐教学

    北京市石景山学校:“碟中碟”主题音乐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关注《中国基础教育智能互联蓝皮书(2020)》注册成为英特尔合作伙伴!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在音乐教育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音乐教育中...
  • 金三惠智慧音乐创客教室75届教装展引关注

    金三惠智慧音乐创客教室75届教装展引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本网讯在近日举办的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北京金三惠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五线谱电教板、智慧音乐创客教室、数字音乐教学仪等产品吸引众多观众驻...
  • 北京鑫三芙即将精彩亮相未来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5
    2018年3月7日10日,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暨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教育装备采购网、《实...
  • 唱响数字音乐梦 金三惠即将亮相未来教育展

    唱响数字音乐梦 金三惠即将亮相未来教育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3
    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3月7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
  • 音乐启蒙教育新模式 让音乐学习自然发生
    东北新闻网11-08
    2岁半左右的孩子就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他们会随着节奏感强的音乐扭动,并演唱一些童歌。不少家长看到这点,便急于让孩子去学习一门乐器或一些音乐基础课,希望孩子今后有所发展。但是...
  • 智能钢琴“落户”校园 不一样的音乐教学
    东南网07-06
    随着福建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加快,继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之后,为充分贯彻深化应用、融合创新的目标精神,突破应试教育的束缚,倡导信息化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技术水平,近期,由省教...
  • 教育部: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学器材配备标准
    搜狐新闻10-27
    经全国教学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教育部近日发布《小学音乐教学器材配备标准》《初中音乐教学器材配备标准》《小学美术教学器材配备标准》《初中美术教学器材配备标准》等四个教育行业...
  • 龙羽时代助力临沂小学音乐老师培训会议荣重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临沂小学音乐老师培训会在山东荣重召开,临沂地区近300名小学音乐老师代表参加培训会议。会议现场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下属的音乐教学设备制造企业北京龙羽时代科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