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惠州市惠阳区教育局召开2019-2020学年度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29 16:12 围观1317次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发展,提升民办学校办学水平,9月25日下午,2019-2020学年度惠阳区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会议在区教育局召开,惠阳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主任督学陈国强,教育股股长廖立成出席了会议,各镇、街道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民办学校举办者及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国强副书记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并要求民办学校认真学习和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以上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民办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

  就下来全区民办学校规范发展,陈国强副书记对民办学校举办者和校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法规,认识自我,要充分认识学校的优势、短板,并明确努力方向;二是要落实法规,保障权益,超越自我。在办学中要认真履行好责任义务,依法办学,保障好学生、教职工和举办者的权益,要针对现有问题明确整改思路,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一校一案;三是要创新思路、加强管理,规范发展,控规提质,提升自我(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廖立成股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区民办学校管理现状,并就下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提出了八条意见。他要求,民办学校要提升规范意识,加强学校管理;要转变观念、规范招生行为,不得擅自增班和超班额招生,不得随意接收学生转学,要切实消除大班额;要重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核查工作,以此为抓手,规范办学行为;要严格执行民办教育年检制度,连续两年年检不合格将吊销其办学许可证;要严格实行学校办学风险保证金三方监管制度;严禁民办学校附设教学点或出现“校中园”等非法办学行为。他还表示,为规范民办学校发展,下来将报请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民办学校规范管理,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暂行办法》,并成立惠阳区民办教育协会。

来源:惠州市教育局 作者:陈传德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大荔细抓“五个规范” 强化民办学校管理
    陕西省教育厅03-03
    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教育局全面启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召开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工作推进会,成立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全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