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莆田二中:你今天“刷脸”了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09 13:19 围观579次

  近日,莆田二中引入了海康威视的“人脸识别”技术,旨在加强校园管理,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该系统,人脸识别通道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永不丢失的本人身份鉴权-人脸识别,刷脸通行,防止尾随,有效防止外来人员冒充师生混进校园带来的安全隐患。在学校出入口安装人脸识别通道系统,通过平台将人员名单库下发给前端人脸识别设备,学生在出入时通过刷脸进行刷脸鉴权,身份确认后通道打开,失败则不开放,此种方式可严格控制进出学校的人员并提高通行效率。通过对不同人员设置不同的出入权限,方便学校安防管理,安保人员无需一一核对人员通行权限,人脸识别人员通道便可替他们“轻松放行”。  

  莆田二中保卫科科长林隽告诉我们:现在有很多外来人员会冒充师生混入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可以有效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同时可针对校内不同人员设置不同的出入权限,实现精准考勤,例如寄宿生只在周末以及节假日开放出校门的权限。并且接下来可实现平台与学生家长电话联网,以短信的方式实时告知家长学生进出校园的时间。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技术加持,让孩子更安全
    宁波市教育局09-05
    “滴~识别成功,请通过”——这是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人脸识别安全道闸语音系统发出的指令。只见学生沿着笔直的人行通道,陆续来到道闸前,排队、刷脸、认证、过闸,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同时系统...
  • 中国药科大学霸气启用“人脸识别”黑科技
    大苏网08-27
    开学季遇上高科技!新学期伊始,陆续返校的中国药科大学师生,一到学校便发现新老校区的各个校门、学生公寓组团大门、图书馆的出入口架设了70多台“人脸识别面板机”,可以快速而准确地甄别师生...
  • 人脸识别进考场,南京大学引入弘成教育智能巡考新科技
    搜狐03-26
    “人脸识别——核验身份——允许进入”,曾经只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如今也被用到了考场上。3月23日,南京大学校区内,1500多名考生通过人脸识别“验明正身”后进入考场,进行全国英...
  • 一卡通变“一脸通” 人脸识别更新校园考勤方式

    一卡通变“一脸通” 人脸识别更新校园考勤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学生考勤管理是每一所学校的重要常规工作,它关系到校园纪律与教育成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不少学校在设备和人员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调整,有些甚至...
  •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引进“刷脸”技术引领智慧校园新潮流
    中国教育在线10-15
    最近,一套人脸识别装置亮相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引发全校师生进馆体验热潮,大家纷纷前来一睹“刷脸”机的风采,感受新鲜便捷体验。这也是人脸识别系统首次应用于我省高校图书馆。人脸识别...
  • 刷脸认证,5秒搞定!中国计量大学首采人脸识别认证身份
    互联网09-10
    校友身份认证是校友平台建设中首要解决的问题。从校友角度出发,认证过程要简单、方便,太多信息的填写会让校友反感和放弃。从学校角度出发,在保证认证准确性的同时,尽可能地提高校友认证智能审核...
  • 又是一届开学季,看人脸识别如何助力智慧校园“别开生面”?
    亿欧网09-06
    九月,是学生们的开学季。近日,一则“学生进校门,刷个脸就行”的新闻报道占领了头条。报道显示,南山外国语学校高级中学校使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学生在校门口只需往闸门前一站,人脸识别系统便...
  • 西安交大:人脸识别技术首次应用学校智能签到系统
    西安交通大学07-24
    7月21日,西安交大召开2018年暑期工作会议,与以往会议不同的是,本次大会入场前少了一份签到的拥堵,多了一份贴心的服务。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企业共同研发的“人脸识别签到系统”,实现1秒精准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