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苏州全力打造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苏式样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0 15:11 围观502次

  近日,江苏省第三届STEM教育大会在苏州市举办,来自全省500余名中小学教师代表齐聚交流,共同探讨STEM教育未来。STEM教育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的综合教育,强调培养学生多学科知识的整合与转化能力,被称为科技教育和课程设计模式的革命。会上,17所项目学校用展板呈现了STEM校本课程建设情况,12个学校、幼儿园组成的8大展台,用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成果展现姑苏风采。

  建设学习空间。苏州当地学校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工具,结合省市课程基地、实验项目等的建设和实施,在原有传统教室、学科实验室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建设创新实验室,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资源丰富、硬件和软件相配套的丰富学习空间,激发学生创造力,增强学习者的学习体验。

  建设系列课程。苏州通过区域、校际课程联动建设STEM课程群,优化区域、学校协作能力,围绕STEAM教育理念,推动相关科组联动开发课程,并逐步建立一整套课程开发科组协作机制。

  引领教和学方式变革。各项目学校通过STEM课程的实施,以探究式和项目式学习,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提升创新的意识和能力。结合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等活动,选拔和培养具有科学潜质的青少年进入更高层级的培养渠道。

  探索教育师资培养机制。苏州市引导教师围绕STEM教育开展研究和学习,组成项目专家库,通过培训、公开课、研讨课、学术报告等形式进行项目的交流与研讨,推广辐射好的教育经验成果和教学实践案例,在实践研究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并尝试建立STEM教育师资的培养机制。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