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美华仪讲述如何操作使用干簧管测试仪——北京美华仪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6 13:15 围观479次

  干簧管测试仪是用单片微机开发的用于测试干簧管的吸合和释放AT值(或吸合和释放电流)、吸合和释放AT值差(或电流差)和触点的接触电阻的智能测试仪器。各参数通过面板上的拨码盘设定,掉电时,设定的参数不会丢失。当设定线圈的匝数为零时,则测试干簧管或继电器的吸合电流和释放电流值。

  ()作环境:

  环境温度:室温

  应在无尘、无污染、无震动和不潮湿的环境下使用,

  电源供电: 市电 单相220V, 耗 50W.

  (二). 主要标:

  适合测量1A、1B、1C类型的干簧管或相应的继电器。

  线圈电压:6V 或12V两档可选。

  线圈驱动电流20.00mA。

  线圈匝数1000-9000匝。

  安匝数(AT值)测量范围:0-99.99

  吸合释放电流测试范围:0-19.99mA。

  接触电阻测试条件6V /10mA,测量范围:0-500m Ω.

  (三).操作说明

  1.参数设定:

  按照接线表将15针电缆接好继电器插座或干簧管线圈。面板上有七组拨码开关,分别是吸合上限、吸合下限、释放上限、释放下限、AT值差、接触电阻和匝数。注意匝数只有两位,所拨的数应乘于100;当设定的匝数为个不为零的值时,吸合、释放和差值都为AT值。当匝数设定为零值时,吸合、释放和差值都为电流值。接触电阻不受其影响。当设置的参数为AT值时,上、下限拨码盘数值有两位是小数,99.99,差值有位小数位或当设置的参数为电流值时,上、下限拨码盘数值的后两位是小数,较大为19.99mA位>1时该位无效),差值只位小数,电流单位为mA。接触电阻的单位为mΩ。

  2.线圈驱动电压选择:

  面板上有“线圈额定电压”拨动开关,可分别选择6V或12V的线圈驱动电压。

  3.产品类型选择:

  面板上有“触点类型”波段开关,当被测产品为常开型(A型)时,波段开关拨到A档;当被测产品为常闭型(B型)时,波段开关拨到B档;当被测产品为转换型(C型)时,波段开关拨到C档。

  4. 当所有参数设置好以后,打开电源开关,此时仪器面板显示器分别显示:屏显示“SZJ-AT-1”;二屏显示:吸合上限、吸合下限、AT值差和接触电阻;三屏显示:释放上限、释放下限、线圈电压和匝数。显示这些数据可以验证所设参数是否正确,所有开关是否接触好良好。

  5. 开机后发现参数设置有误时,可以重新设置,修改不合适的参数。注意! 参数修改后定要按复位键或重开电源,测试仪才会确认新的参数。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解析干簧管AT检测仪注意事项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4-13
    SZJ-AT-1干簧管测试仪是用单片微机开发的用于测试干簧管的吸合和释放AT值(或吸合和释放电流)、吸合和释放AT值差(或电流差)和触点的接触电阻的智能测试仪器。各参数通过面板上的拨码盘设定,掉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