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辽宁省中职校际联盟在沈阳成立 共同打造全国一流品牌专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8 11:40 围观1487次

  10月17日,辽宁省中职校际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举行。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抚顺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锦州市现代服务学校、营口市经济技术学校、辽阳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葫芦岛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营口市鲅鱼圈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等八所国家级或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为推进辽宁职业教育协作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的目的 ,决定联合成立“辽宁省中职校际联盟”,这也是辽宁省第一个中职校际联盟。

  辽宁省中职校际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校长马英介绍,联盟各成员学校有着各自发发展模式和特色,今年将共同做好专业对接产业、服务产业转型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全国一流品牌专业,培养高水平双师素质教师队伍,社会服务和开放合作等方面的大文章。

  据悉,联盟成员间将实行优质教学资源共建与共享,相互开放学生实习基地;联合开展学生技能大赛、社团展演等形式多样的学生交流活动;联盟学校间实行干部相互任职、挂职,共同推进多层次的人员互派互挂等。辽宁省中职校际联盟还成立了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博士生导师邓泽民等八人组成的专家顾问组。

来源:抚顺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