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方高中学生在世界机器人比赛中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18 11:42 围观782次

  抚顺四方高中捷报频传。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河北保定举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7000余名选手参赛,由抚顺市四方高中刘潇扬和抚顺二中黄源东同学组成的SF队获得了高中组亚军,同时获得十佳中最佳活力奖; 2019年世界机器人比赛冠军挑战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抚顺市四方高中学生获得了5块冠军风采奖牌,这是近年来四方高中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

  近年来,四方高中始终秉持“在和谐中求奋进,在奋进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创特色”的办学理念,坚持特色加特长办学模式,通过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升了学生们的科学素质,为国家培养了一批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抚顺四方高中投资创立了四方创客空间,把有兴趣,有创意、肯动手的学生集结在一起,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激发学生们的创新热情,锻炼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学生们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从高中通用技术学科起步,带动政治、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的积极参与。四方高中除定期对学生进行系统培训外,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热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探究能力和合作能力,在交流和分享中提振了自信心。四方创客空间的设立,为爱好动手、制作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固定的活动和交流场所,满足了学生们动手实践的需求,为学生提供用知识”的机会,努力将他们的奇思妙想实现出来了“陈旭同学参加了大连海事科学营,并代表营员讲话;四方高中毕业生任茜钰获得东软专项奖;考入国防科技大学的学校毕业生刘文哲,通过了机器人比赛并获得社团资格,在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有400余人次获得了省级以上青少年创新大赛、机器人比赛、全国青年创新大赛等奖励,为国家培养了众多科技创新为国家培养了众多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来源:抚顺市教育局 作者:滕浩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