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廊坊师范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查研究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21 17:12 围观2007次

  10月18日上午,廊坊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交流调研成果,深化思想认识,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的思路与对策。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莹、巡回指导组成员杨悦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韩同银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校长杨学新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对策”;党委副书记郭洪博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建设”;党委副书记曹庆奎围绕“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学良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袁鸿昌围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继林围绕“加强教育管理,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效能”;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杰围绕“增强底线思维,强化服务保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政围绕“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推动学校发展上层次上水平”,分别交流调研成果。在交流中,大家奔着问题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注重查摆问题,既解决实际问题,更解决思想问题,并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入思考,分析症结和根源,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措施,真正做到有问题不护短、查根源不表面、担责任不回避、抓整改不拖延。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学校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周”活动,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重心下移,沉下身子捞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工作,主动深入到部门单位、教学科研场所、生活服务场所、师生活动场所,深入到教师、学生、课堂、班级、宿舍、社团之中,采取实地查看、个别访谈、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参加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提高调研的精准性和针对性,领导班子成员提前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题目和方向,聚焦重点问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解决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师生反映强烈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展开调研。调研方向聚焦重点,调研过程共同参与,调研成果注重运用,体现求真务实、有的放矢,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寻良方、谋实招。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