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恒奥德仪器优惠硬度检测仪使用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22 09:20 围观964次

  使用注意

  硬度测试仪用于测量涂料的表面硬度。在使用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钢压头的影响:布氏硬度的钢压头直径增加,其硬度值减小,反之亦然如果所用钢小是钢质的,在施加载荷时,钢本身也将发生弹胜和塑性形变,其对低硬度值误差影响较大因此须在标准的压头直径条件下行测量。

  试验载荷力的影响:如果试验载荷力增加,其测量的硬度就会降低,反之,硬度值就会升布氏硬度随着载荷力的变化而变化。布氏硬度试验的符合取决于祛码的准确度,施加载荷装置的性和施加载荷力法的正确性实践表明,硬度值的相对误差与载荷的相对误差相关联。所以要提硬度值的测量度,就要减小负荷误差比如操作人员按照布氏硬度的基本原理行操作,并且定期检查和校准布氏硬度计,在布氏硬度测试的标准条件下行测试。

  测量装置的影响:测量装置是否合格,和操作测量装置是否科学,都将产生大的误差,因此须使用经计量门检定合格的、未出检定周期和本身未损坏的布氏硬度计行布氏硬度测量。布氏硬度计须定期送计量检定门行周期检定操作时,应该缓慢且平稳的使压头压入样品表面。在施加载荷的过程中,小能随便搬动或者摇兄硬度计。

  样品的温度变化影响:温度的变化会引起材料组织结构的变化,而布氏硬度的测试受材料的组织结构影响很大因此当样品的温度升时,布氏硬度值就会降低,反之,布氏硬度值就会升所以,样品的温度须和实验室的温度保持致而在现实的测试作中,小可能将现场环境温度和样品温度都控制在所需要的标准试验温度条件范围内,这时就要按照《金属布氏硬度试验法》中的标ITI规定来测量材料表面的布氏硬度其次,测量人员在测量样品的硬度值之前,须测量环境温度,若环境温度偏离标ITI值时,就须对所测量的硬度值行温度修正,以降低误差。

  压痕直径测量小雕确的影响:根据布氏硬度的计算公式可知,压痕测量误差对硬度值的误差影响很大,所以压痕测量的误差是误差的主要来源如果压痕直径测量值偏大,计算得出的硬度值将偏小,反之,硬度值将比i1i确值偏根据公式推导,可以得出硬度值的相对误差为压痕测量相对误差的2倍n为了减小误差,须保证测量压痕直径的显微镜的度,其次在条件允许时,应选用较大的载荷力和较大的钢来行测量。因为l+.痕直径越大,相对误差就越小

  样品质量的影响:样品的表面粗糙度、曲率和厚度都将对测量误差产生影响。因为表面粗糙度对测量的压痕尺寸影响很大般而言,表面越粗糙,测定的硬度值就会偏低样品的厚度如果小够也会导致测量的硬度值偏低。这时就需要对测量值行修正。

  常见类型

  便携式硬度检测仪

  主要点:

  ●已安装的机械组装件。●模具型腔。

  ●重型件。

  ●压力容器、汽轮发电机组及其设备的失效分析。

  ●测量空间很狭小的件。

  ●轴承及其它零件。

  ●金属材料仓库的材料区分。

  ●大型件大范围内多处测量位的快速检验。

  ●可实现6种硬度(HL、HRB、HRC、HB、HV、HS)间的相互转换及与抗拉强度间的相互转换

  ●主机可配备7种冲击装置使用,更换时不需重新校准,自动识别冲击装置类型

  ●可以显示测量值、平均值、日期、冲击方向、测量次数、测试材料、硬度值等信息

  ●有充电示及低压报警能

  ●具有示值软校准能

  术参数便携式里氏硬度计

  1. 测量范围:(170-960)HLD,(17-68.5)HRC,(19-651)HB,(80-976)HV,(30-100)HS,(59-85)HRA(13 -100)HRB。

  2. 测量方向:支持360°(垂直向下、斜下、水平、斜上、垂直向上)。

  3. 硬度制式:里氏(HL)、布氏(HB)、洛氏B(HRB)、洛氏C(HRC)、洛氏A(HRA)、维氏(HV)、肖氏(HS)。

  4. 显示:四分之点阵液晶。

  5. 数据存储:大500组(冲击次数32~1)。

  6. 作电压:3V(2节AA尺寸碱性电池串联) 7.持续作时间:约100小时(不开背光时)。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硬度检测仪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大棚菌二氧化碳发生器肥增施机H18025的操作使用

    大棚菌二氧化碳发生器肥增施机H18025的操作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大棚果蔬种植食用菌二氧化碳发生器智能型二氧化碳气肥增施机H18025的操作使用产品特点:1.原料方便购买,使用成本低利用碳酸氢铵受热分解,原料产气量...
  • 标准GBT616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阻燃式电加热套

    标准GBT616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阻燃式电加热套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3
    标准GB/T616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化学试剂沸点检测仪采用了阻燃式电加热套本仪器由单片机数字密调压电加热器,本加热器采用了阻燃式电加热套,由于采用了...
  • 厂家秒表构成保养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8
    保养注意事项1.保持电池的定期更换,般在显示变暗时即可更换,不要等电子秒表的电池耗尽再更换。2.电子秒表平时放置的环境要干燥、安,做到防潮、防震、防腐蚀、防火等作。3.避免在电子秒表上...
  • 恒奥德新款残余应力检测仪原理测试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原理基于著名的布拉格方程2dsinθ=nλ:即定波长的X射线照射到晶体材料上,相邻两个原子面衍射时的X射线光程差正好是波长的整数倍。通过测量衍射角变化Δθ从而得到晶格间距变化Δd,根据胡克定律...
  • 数显磁导率仪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数显磁导率仪型号:FERROMASTER门测试低磁导率材料和件,测量范围μ=1.001to1.999点使用方法简单:测量范围μ=1.001to1.999参考英物理实验室计量标准提供标准计量材料可忽略地磁场对测试的影响3...
  • 恒奥德直接光度计使用方法简单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6
    恒奥德直接光度计使用方法简单原理比色法蛋白质通常是多种蛋白质的化合物,比色法测定的基础是蛋白质构成成分:氨基酸(如酪氨酸,丝氨酸)与外加的显色基团或者染料反应,产生有色物质。有色物质的...
  • 新款土壤水分速测仪原理适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土壤水分是土壤的重要组成分,对作物的生长、节水灌溉等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GPS定位系统掌握土壤的水分(墒情)的分布状况,为差异化的节水灌概提供科学的依据,同时的供水也有利于提作物的...
  • 恒奥德低价智能型谱仪用途及发展历史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谱仪(polarography)是根据物质电解时所得到的电流-电压曲线,对电解质溶液中不同离子含量行定性分析及定量分析的种电化学式分析仪器。它的测试结果是条谱曲线(或称谱图)。谱图上对应各物质的半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