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培训班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23 10:32 围观457次

我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培训班举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作专题报告

  10月8日至11日,我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培训班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作专题报告,全省各市、县(区)教育局主管局长、基教科长、教研室主任参加培训。

  毛杰指出,这次培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结合我省实际,对标国家要求,聚焦关键问题,探究新课程教学策略。她就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在我省顺利实施的准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是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促进普通高中教育健康协调发展的内在需要。二是精心做好课程实施各项准备。要加强领导、建立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培训工作;抓紧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抓好教研科研,强化专业引领;做好宣传解读,强化正面引导。三是全力提升本次培训质量。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要遵守纪律,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要联系实际,有效推进学用结合。

  此次培训是根据《河南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在2018年培训的基础上,再次组织的省级培训活动,是我省系统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改革的重要环节。省教育厅聘请了国家级普通高中课改方面的知名领导、专家和学者,以及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导师作报告,旨在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全力落实好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把普通高中课程的新方案、新标准、新精神、新要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与高考综合改革无缝对接。此前,在9月22日至30日,全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校长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全省852所普通高中校长参加培训。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