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那些关于标准品你必须知道的事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28 10:29 围观877次

  那些关于标准品你必须知道的事儿

  标准品是指用于检查、鉴别、含量测定的标准品,用于抗生素、生物测定或生化药品中含量或效价测定的标准品,按效价单位或以g计,以国际标准品进行标定。

  标准品通常的分类方法按照三个标准,按特性量值学科分类、按标准品应用领域分类及按标准品物理形态分类这三种主要方法。物质有三种基本的形态:液体、气体或固体。标准品在一般环境条件下也以这三种形态存在。

  气态标准品,常称为标准气体或校准气体,主要应用于气体分析,包括气体混合物成分分析、纯气体中痕量杂质的分析和气体物理化学特性的测量,如气体燃料的热值。在操作和处置气态标准品时,应牢记气体的挥发性几乎是无形物质的特性,它们只可在封闭体系内进行处置。

  液态标准品常常是包含规定量的单个或多个特定(被)分析物的水溶液,如重金属离子溶液。它们典型的用途是校准分析仪器,如对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的校准。不过校准溶液不仅仅限于元素分析。其中,痕量有机化合物在有机溶剂中的溶液用于环境分析,血清物质的溶液用于临床分析,无机盐溶液用于电导的测量。

  固态标准品有许多种不同的形式,从金属圆盘到奶粉。固态标准品不仅要提供整体特性,而且还要提供局部特性,如表层成分;或者提供空间分布特性,如多孔物质中的孔径分布。固态标准品的应用范围同样很广,既有从金属到食品成分量的分析,又包含对各种物理化学特性的测量。

  标准品的有效期是研制单位根据稳定性研究数据,为了确保标准品量值及不确定度的可靠性而确定的,因此,务必在有效期内使用。到期后未使用的标准品也许仍旧稳定,对于一些批量较大、稳定性周期较长的标准品,研制单位有时会提供延长有效期的服务,但是在标准品的稳定性无法得到研制单位保证的情况下,用户如果继续使用该标准品,需自行承担责任。

点击进入武汉睿辰标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武汉睿辰标物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土壤界限含水率标准物质/岩土工程勘察标准物质介绍

    土壤界限含水率标准物质/岩土工程勘察标准物质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1
    GBW07969土壤界限含水率标样(岩土工程勘察、水工环地质勘查标准物质)、GBW07970土壤界限含水率考核样、GBW07971土壤界限含水率控制样、GBW07972土壤...
  • 武汉钢铁萤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萤石标准样品详情介绍

    武汉钢铁萤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萤石标准样品详情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武汉睿辰标物提供武汉钢铁断货稀缺萤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GBW07250GBW07251GBW07252GBW07253GBW07254/萤石标准样品/萤石化学分析标样/GBW07250萤石成分...
  • 土壤含水率分析质控样基本情况介绍

    土壤含水率分析质控样基本情况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土壤含水率分析质控样/土壤含水率成分分析标准物质/土壤含水率成分标样/土壤含水率标土/土壤含水率样品/土壤普查标准样品。证书详情如下:1.基本信息样...
  • 钢研纳克大米粉成分分析标准物质/大米粉重金属介绍

    钢研纳克大米粉成分分析标准物质/大米粉重金属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1
    ▲武汉睿辰现货供应钢研纳克国*号大米粉成分分析标准物质GBW(E)100349-GBW(E)100362/大米粉重金属元素标准物质/大米粉质控样品/大米粉多元素成分标准样...
  • 上海同田邀您相约南京8月1日-3日“FFC 2022中国功能性食品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邀请函∣上海同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邀您相约南京8月1日-3日“FFC2022中国功能性食品大会”参会时间∣2022年8月1-3日参会地点∣南京∙白金汉爵酒店(南京市玄武大道888号)一年一度的“FFC中国功能...
  • 纯金属标准样品目录四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6
    NCS1121氟化钡99.99%粉末-200目50g/包装NCS1122钛酸钡99.9%粉末1-10μm100g/包装NCS1123钛酸钡99.99%粉末1-10μm50g/包装NCS1124钛酸钡99.99%靶材:规格根据客户要求定做1件/包装NCS1125碳酸钡9...
  • 纯金属标准样品目录三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NCS181银粒99.99%颗粒Ф2*10,Ф3*3,Ф3*5,Ф3*10,Ф6*6mm5g/包装NCS182银粉99.99%粉末-200目1g/包装NCS183银粉99.99%纳米粉20-100nm1g/包装NCS184银靶99.99%靶材:规格根据客户要求定做1件/包装...
  • 纯金属标准样品目录二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NCS141氟化铝99.99%晶体颗粒1-5mm50g/包装NCS142氟化铝99.99%陶瓷颗粒1-5mm50g/包装NCS143金丝99.99%丝状Ф0.025mm1米/包装NCS144金丝99.99%丝状Ф0.05mm1米/包装NCS145金丝99.99%丝状Ф0.10mm1...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