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31 10:03 围观1038次

  为全面加强校园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危化品领域的风险防范和化解,近期,奉化区教育局开展了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引导学校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落实管理措施、完善工作机制。

  该区教育局成立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奉化区关于学校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全区中小学高度重视危化品管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与环保部门对接,对排查中各校上缴的危险物品进行备案,专设“应急处置通道”,联系具备危化品处置资质的公司对学校废弃危化品作统一处置。组建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检查组,自国庆假期开始,深入中小学进行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施、监控系统、药品存放、危废物处理、相关表册、平台记录等内容,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作现场指导,要求学校立查立改。10月中旬,奉化区教育局将学校实验室危化品作集中回收,统一交由危化品处置公司处理。

  下阶段,该区教育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危化品管理要求,及时督促学校加强教学实验过程中使用危化品的管理,进一步完善“采用管”等环节制度,严格落实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努力打造阳光安全校园。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