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AI教育公司清帆科技受邀出席第十八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04 17:40 围观2313次

  11月1日至3日,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等协办的“第十八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在山水文化名城广西桂林举行。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简称IFET)此前已成功举办17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的品牌性、国际性学术会议。

第18届教育技术论坛现场

  本届会议主题为“智能时代的教育、技术与文化”,设有八个专题。包括教育技术与民族文化传承、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教育技术哲学研究、STEAM教育与创客教育、智慧学习环境与教育大数据、中国特色教育信息化道路研究、教育技术与教育变革、智能时代的教师专业发展。其中,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专题受到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围绕这一主题,来自清帆科技的论文《基于人工智能的多模态课堂观察方法》通过两轮专家评审被论坛录用。同时,论文的通讯作者、清帆科技算法负责人杜远超先生受邀出席论坛并作论文宣讲,就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课堂观察,与海内外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思想碰撞、学术研讨和信息共享。

  杜远超介绍说,“课堂观察是进行教学研究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教学效率的提高和教师的专业发展”。通过对国内外课堂观察研究的总结与回顾,清帆科技教研团队发现当前大部分课堂观察的工具与方法存在人工成本高、观察维度不够全面、观察结果客观性难以保障等问题,无法推动教学研究和教育改革工作的快速发展。

清帆科技算法负责人 杜远超

  因此,清帆科技提出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多模态课堂观察方法。通过构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课堂观察技术框架及数据评价体系,在课堂情感分析、活跃度、趋同度和教学模式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种课堂观察方法还具备无干扰、自动化、多模态等特点,使得常态化、规模化的课堂观察成为可能。

  作为一家专注于教育的人工智能企业,清帆科技的这项研究成果已经产品化,去年正式推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课堂智能工具套装EduBrain全息课堂,现已落地全国14座城市的20余所学校。通过与教育专家的深度合作,清帆科技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在真正理解教育和教学需求的基础上,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2018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指出“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支撑体系,助力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的改革发展”。杜远超认为,“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教学分析,进行自动化、常态化和规模化的课堂观察,有助于教育管理者和教研人员深入了解课堂内在规律,有助于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我相信,人工智能在教育全流程的应用融合,将有助于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清帆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