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思爱尖子CEO邹瑾谈创新型拔尖人才:尊重特色,分层个性化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05 17:20 围观1308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推动普通高中创新型人才选拔与培养的研究与实践,11月2日,全国百余名教育界专家、校长、老师相聚于北京国家行政教育学院,就新高考背景下高中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高中教育改革的趋势与方向,提到整个高中教育阶段对个人的发展起到了奠基、定向、助推的作用,要增强对学生素质教育和应试能力培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原副院长柳彬也就高中与高校选拔人才的转变与思考进行了发言,并针对中学培养创新型人才时的关键要点提出了希冀。

清华大学教授

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原副院长柳彬

  此外,北京一零一中学副校长熊永昌以自身中学为例就”面向未来的创新教育探索“进行发言,向大家传授了学校如何将创新教育思想渗透进学校课程体系的理念。高思爱尖子合作校--巴蜀中学教务处主任、竞赛部主任宋晓宇也以其学校在自身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各位与会嘉宾进行分享。

  本次研讨会上,高思教育集团副总裁、高思爱尖子CEO邹瑾出席并就“新高考下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发表演讲,邹瑾老师从国家战略对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的定位、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高中的角色探讨、中学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思考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邹瑾老师表示,如今各界对基础学科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愈发呼吁与重视,这也对我们高中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目标与要求,普通高中教育的整体办学水平,已经进入到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重点的发展新阶段。创新型拔尖人才有学习成绩优异、学科特长突出、具备特殊才能等特点,这也在提醒着我们要尊重特色,分层个性化培养。

中国教育智库网特聘专家

高思教育集团副总裁、高思爱尖子CEO邹瑾

  强有力的师资、科学培养机制、充实可靠的资源、科学有效的培养经验,是学校在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过程中面临的挑战。针对这些挑战,邹瑾老师表示,高思爱尖子一直致力于与学校联合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探索出了解决如上挑战的方式与方法,对课内成绩综合发展的人才以新型AI技术点播课程为主,及时跟进学生学情;对富有学科潜质、学科特长的学生,高思爱尖子教练团队基于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产出符合学校具体情况的个性化长线规划,与学校联合培养,产出符合本校实际情况的“英才联合培养方案"。

  高思爱尖子成立的初衷是帮助有天赋、有热情、有渴望的学生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使他们拥有改变中国、乃至世界的潜能,是未来推动社会进步的核心力量。“少年强,则国家强”是高思爱尖子团队崇高的使命和目标。截至目前,高思爱尖子参与培养了35名国家队队员,斩获29块世界金牌6块世界银牌,帮助近1500名学员迈入清华北大,优秀学员累计超过80000名,遍布全国1300多所知名中学。未来,高思爱尖子将秉持“专注英才联合培养”的品牌定位,助力更多全日制中学的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

来源:高思爱尖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