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福州中小学生走进校园游泳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12 12:09 围观1057次

  历时一个半月,4站8场比赛、134个项目的最终角逐,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福州市2019-2020学年中小学生游泳联赛于11月10日正式收官。本次联赛共计147所中小学校的一千多名学生参加,诞生了45项新的联赛纪录,福州市中小学生正在创造新的校园游泳时代。

游泳联赛   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

游泳联赛  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

  从2017年开始举办的福州市中小学生游泳联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其中,涌现了大批优秀的游泳苗子,成为我市游泳项目强有力的后备力量,源源不断地为我市乃至我省游泳专业队输送新鲜血液。三年以来,赛会纪录不断被刷新,在本届联赛中,29名中小学生打破了45项赛会纪录,创历史新高。

  在小学组的比赛中,晋安第一中心小学的吴百纳一人打破七项赛会纪录,获得女子小学甲组的七块金牌;晋安第四中心小学的林敦旭打破六项赛会纪录,获得男子小学丙组的六块金牌;福州延安中学的周玮隆获得六块金牌并打破了六项赛会纪录,成为男子初中甲组的金牌大户;福州第十八中学的吴子谦打破五项赛会纪录;福州第三中学柯鑫海、邱子妍也分别夺得高中男子组5块金牌和女子组4块金牌。

比赛现场  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

  联赛还涌现出缪沁媛、吴思豫、陆天一、陈世达等一大批优秀的游泳苗子。

比赛现场  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

  在团体实力上,福州格致中学、福州第三中学、福州延安中学、福州第十八中学和交通路小学等游泳强校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实力。

  本届联赛的赛事组织不断完善和规范,首次增加金、银、铜牌的奖项设置,也增加了赛事的仪式感。在赛事传播上,本次联赛的8个比赛日、134个项目都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并通过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人民网、东南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十几家媒体的报道,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影响力和热度。游泳联赛有效推动了我市中小学生游泳竞技水平的提高,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扩大,还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将会有效促进福州市游泳锻炼人口的增长。明年,福州市教育局还将努力改进赛事组织,提高赛事影响力,力争办成福州地区乃至全省知名的中小学生游泳赛事。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